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游戏收19亿私有化要约 春华资本成幕后推手

盛大游戏刚刚宣布已经收到来自由控股股东牵头的一家财团的初步私有化要约,收购价为19亿美元。盛大游戏称它的董事会正在对私有化要约进行评估。而盛大游戏的竞争对手巨人网络集团去年11月收到了来自董事长史玉柱、霸菱亚洲投资等所组成财团发起的私有化要约,估值约为28亿美元。
2014-01-28 07:36 · 网易科技  乐邦   
   

  1月27日消息,盛大游戏刚刚宣布已经收到来自由控股股东牵头的一家财团的初步私有化要约,收购价为19亿美元。

  盛大网络(Shanda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和投资公司春华资本(Primavera Capital)的一家附属公司合共持有盛大游戏76.2%的股权,它们提出每股6.90美元的价格收购盛大游戏所有的ADS(美国存托股票),较该股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22%。

  美国时间周一,盛大游戏股价在早盘交易增长12%,至6.34美元。该股过去一年上涨了83%,去年7月达到6.42美元的52周新高。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去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224亿人民币(约合37亿美元),同比上涨41%。

  盛大游戏称它的董事会正在对私有化要约进行评估。

  收购方称它们计划通过使用来自财团成员的股权资本和第三方债务来完成交易。

  盛大游戏的竞争对手巨人网络集团去年11月收到了来自董事长史玉柱霸菱亚洲投资等所组成财团发起的私有化要约,估值约为28亿美元。

  该公司去年12月称它正在评估该私有化要约。

  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 PC是盛大网络和它所在财团的美国法律顾问,Latham & Watkins则是春华资本的美国法律顾问。

  Davis Polk & Wardwell LLP是盛大游戏的美国法律顾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