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施德完成收购机锋网67%股权 正寻求全资并购

国内A股企业爱施德日前宣布已完成对迈奔灵动(即机锋网)*部分股权收购。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爱施德直接持有迈奔灵动67.88%的股权,为迈奔灵动控股股东;谈毅直接持有迈奔灵动32.12%股权。迈奔灵动已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相应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
2014-01-26 17:30 · 腾讯科技  乐天   
   

 

  1月26日消息,国内A股企业爱施德(002416)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对迈奔灵动(即机锋网)*部分股权收购,该部分股权包括:

  1、机锋网创始人兼CEO谈毅所持有的迈奔灵动3.44%股权及除谈毅外的其他股东所持有的迈奔灵动合计50.68%股权,前述股权比例共计54.12%。

  2、前述股权转让完成后谈毅实际持有的迈奔灵动股权中的30%(即迈奔灵动13.76%的股权)。

  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爱施德直接持有迈奔灵动67.88%的股权,为迈奔灵动控股股东;谈毅直接持有迈奔灵动32.12%股权。迈奔灵动已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相应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

  爱施德将分阶段收购其剩余全部股权。迈奔灵动与爱施德还有两次股权转让,其中,第二次股权转让总价款=机锋网2013年实际净利润×24×届时谈毅持有的股权比例×30%。第三次股权转让总价款=机锋网2013年实际净利润×24×届时谈毅持有的股权比例。

  迈奔灵动与爱施德签有对赌协议。机锋网大股东承诺: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0%、30%、30%,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度的承诺净利润4000万元、5200万元及6760万元。

  爱施德指出,机锋是国内知名应用分发平台,由于平台入口稀缺性,易成互联网巨头们争夺战场。机锋网品牌价值和每天庞大的下载量将助力爱施德进军线上业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内容分发体系。

  爱施德近年来一直在寻找移动互联网业务*入口标的,很快将获得移动转售牌照,间接使得机锋网就将拥有其他第三方应用商店所不具备的管道特权。

  爱施德宣称,期待打造成一个“虚拟运营商”+“手机经销商”+“移动分发平台”,三位一体的内部生态圈,实现真正运营商在产业链的布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