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哪些超级大佬死活不去达沃斯?

经常出席达沃斯论坛的人称,他们不是为了参与高端论坛,而是因为能够如此高效的同时见到那么多的同僚、客户、监管者和政界人士。一银行CEO称:“三天内见到的要人,平常要花费一年时间才能见全。”
2014-01-24 16:01 · 新浪财经     
   

  据《纽约时报》,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那群重量级人物确实让人侧目,今年的与会者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亿万富翁比尔-盖茨、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以及影视明星兼慈善家马特-达蒙。但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那些就是不去达沃斯的大佬,尽管他们一再接到邀请函。

  股神巴菲特从未去过达沃斯,以市值计全球*公司苹果的CEO库克也没去过,他的前任乔布斯也是。谷歌创始人佩奇和布林数年前停止赴会,这么做的还有扎克伯格。两公司都派其他高管前往。

  通用电气和IBM的老大伊梅尔特和罗曼提(VirginiaRometty)也不会前往达沃斯。伊梅尔特曾经回绝道:“我才不去达沃斯或类似的地方。”

  世界经济论坛的会员费及年度会议门票高达7万美元,即让人羡慕,又被人嘲笑为凤毛麟角的天鹅绒俱乐部。伦敦市长约翰逊曾经去过一次达沃斯,他只是为了去批判:一群自负的人,少不了的相互阿谀奉承。

  不管他们不去达沃斯的理由如何,一些*的、*变革能力的公司*的缺席,显示了组织所有重量级人物进行全球性对话的困难。考虑到今年的一大主题是谈论经济不平等,让全球*的雇主领导人与会将有所帮助,更不要提普通员工了,可他们从未收到邀请函。

  经常出席达沃斯论坛的人称,他们不是为了参与高端论坛,而是因为能够如此高效的同时见到那么多的同僚、客户、监管者和政界人士。一银行CEO称:“三天内见到的要人,平常要花费一年时间才能见全。”

  埃尔-埃利安是全球*债券投资机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CEO,他的背景极其适合达沃斯:埃及长大、牛津接受教育的全球投资者。他一再拒绝达沃斯的邀请,对速配的价值持有批评态度。

  埃尔-埃利安称:“对我来说,这是个高效时间管理的问题,我们更在乎的是更有针对性的会议,而不是匆忙举行的会议。”他如此反达沃斯,以至于特别投稿期刊,文章名为:为什么我不去达沃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