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港灯IPO筹集241亿港币 国家电网百亿换18%股份

由亚洲富豪李嘉诚控制的电能实业有限公司,在港灯电力投资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241亿港币(约合31亿美元),价格处于市场价格区间的低位。中国最大的电力分销商国家电网公司同意支付100亿港币,持有港灯电力投资18%的股权。而在此次IPO之后,电能实业掌握着49.9%的股份。
2014-01-24 09:00 · 腾讯财经  汉新   
   

 

  据彭博社报道,由亚洲富豪李嘉诚控制的电能实业有限公司(Power Assets Holdings Ltd.),在港灯电力投资(HK Electric Investments)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241亿港币(约合31亿美元),价格处于市场价格区间的低位。

  电能实业有限公司在今天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港灯电力投资每单位价格为5.45港币。根据港灯电力投资的IPO招股说明书,计划以5.45港币到6.30港币的价格发行44.3亿个单位。

  随着股市回暖,美联储逐步退出货币刺激计划,投资者正在回避信托的IPO,利率也随之被推高。较低的定价意味着港灯电力投资要比其他类似投资,如李泽楷的香港电讯信托,承担更高的股息收益率。

  中国*的电力分销商国家电网公司同意支付100亿港币,持有港灯电力投资18%的股权。而在此次IPO之后,电能实业掌握着49.9%的股份。

  根据招股书,港灯的股票将从1月29号起开始交易。高盛、汇丰是本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香港亚洲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首席顾问Ronald Wan表示:“在美国开始撤出QE之后,市场预期收益率曲线将上升。所以港灯电力投资需要比类似公司提供更高的收益率。”

  电能实业在1月12日的文件中表示,低位定价意味着2014年预估的股息收益率为7.24%。而根据彭博社的统计,香港*电信运营商的所有方香港电讯信托2014年收益率预计为6.0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