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报告出炉 微博及SNS活跃度降幅明显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第 33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根据该报告,中国网民数量以及上网时长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2014-01-17 15:40 · 投资界综合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第 33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根据该报告,中国网民数量以及上网时长均有不同程度增长。相对于PC端,手机网民迅速增加,2013年同比增加超过8000万人,总规模达5亿,手机上网是目前网民最多选择方式。

  手机端应用增速明显

  由于与手机契合度高以及社交关系推动等原因,即时通信如微信用户在移动端推动下数量大幅增加,超过5亿,使用率高达 86.2%。手机端增长的还有游戏用户,与整体网络游戏用户略微下降趋势相反,移动端用户数2013增至 2.15 亿,同比增长过半。

  手机端中,得益于智能手机和无线网络的发展,音乐、视频等大流量服务用户数量增长显著,至2013年底,我国手机端在线收看或下载视频的用户数为 2.47 亿。

  微博及社交网站等活跃度下降显著

  根据该报告,2013年,PC以及移动端的微博、社交网站及论坛的使用率均呈现下降趋势,微博用户数量比2012年减少2700万人,使用率降低超过9个百分点,同时,博客和个人空间在用户规模、使用率上均有下降。

  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增长近4000万,使用率也大幅提升,同时增加的还有网络文学用户数以及使用互联网进行旅行预订等。

  手机端仍呈碎片化阅读特点

  报告指出,手机浏览器目前仍为网民接入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入口,但是仍呈碎片化阅读特点,但逐渐由碎片化阅读、通讯等应用向使用时长较长的视频、游戏等应用发展。总之,娱乐化是移动互联网的主要特点。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