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est收购案:KPCB投入2000万美元回报至少4亿

最近交易额高达32亿美元的Nest收购案再次引发大家对科密萨尔的关注。他是Nest这家智能家居公司的首席投资人和董事会成员。至少在外界评论看来,这笔交易终于结束了KPCB过去投资屡屡失败、回报堪忧的局面。
2014-01-17 10:11 · 网易科技     
   

  Nest收购案的另一赢家KPCB合伙人兰迪•科密萨尔

 

  1月16日消息,外国媒体发表文章评述Nest收购案的另一赢家风投公司KPCB及其合伙人兰迪•科密萨尔(Randy Komisar),以下为文章内容:

  兰迪•科密萨尔是美国知名风投公司KPCB的合伙人。作为苹果的前任律师,他曾共同创办苹果的软件子公司Claris(现名 FileMaker Inc)。他曾经担任电脑公司Go Corp的首席财务官。他还撰写了《僧侣与谜语(Monk and the Riddle)》一书,将他作为硅谷企业家的创业智慧融入书中。

  最近交易额高达32亿美元的Nest收购案再次引发大家对科密萨尔的关注。他是Nest这家智能家居公司的首席投资人和董事会成员。至少在外界评论看来,这笔交易终于结束了KPCB过去投资屡屡失败、回报堪忧的局面。

  在这笔交易公开后*次接受采访时,科密萨尔回忆道,Nest的前景以及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这类家居设备的发展潜力在当时看来并不十分明朗。Nest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和科密萨尔是好朋友,两人常常周末在硅谷附近的山坡上骑着自行车远行。科密萨尔在采访中表示,法德尔作为iPod和iPhone的主要贡献者,在其“后苹果”职业生涯中能取得什么成就,他很期待。

  法德尔最终创立了Nest。科密萨尔谈到听到这个消息时他的感受,“坦白地说,我很惊讶。恒温器对在消费者设备领域工作的人而言,不像是个首要的选择。从事这个领域的工作似乎浪费了托尼的潜力。”

  科密萨尔指出后来发生的事改变了他的想法。他会见了Nest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马特•罗格斯(Matt Rogers)。罗格斯曾是苹果的实习生,法德尔提拔他担任苹果设备业务的重要职位。在会见中,法德尔向科密萨尔展示了Nest的原型产品,并表达了他的愿景,“我想改进人们生活中各种不被喜爱的产品。”科密萨尔很快就被说服了。他说,“环顾办公室四周,看着那些简陋、笨拙而廉价的设备,如果为它们添加智能化的设计和联网的功能,会产生什么效果?突然间这个构想变得有趣起来。”

  据知情人士称,KPCB在两轮融资中投入了2000万美元,成为Nest的*投资方。这笔投资将为它带来至少4亿美元的回报。KPCB打了场胜仗,与它过去的糟糕经历形成鲜明对比。它在清洁技术上的投资坏账连连。一名前合伙人被控性别歧视,官司缠身,小报上花边新闻不断。

  科密萨尔认为,相较谷歌购买Nest,去年Twitter上市和安全公司Mandiant并购案对KPCB意义更为重大。(KPCB在Twitter和Mandiant也有投入,但是在其发展后期投资)。但Nest的出售对提振合伙人和投资者带来积极影响。科密萨尔说,“事实上,若我们把焦点重返消费者业务和企业领域,我们可以与任何人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