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天医药集团上市 四维资本、星展和CVC获得退出

2013年12月12日 ,金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金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东北地区领先的医药零售商及分销商之一。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在中国东北地区拥有791家零售药店,并在香港有三家零售药店,全部均为自营药店。
2013-12-23 14:04 · 投资界     
   

  2013年12月12日 ,金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金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东北地区领先的医药零售商及分销商之一。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在中国东北地区拥有791家零售药店,并在香港有三家零售药店,全部均为自营药店。公司的零售及分销收益于2010至201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53.6%及73.1%。与业内同行相比,公司拥有较高的净利润率,得益于高毛利率的产品组合、创新的直供模式、集中采购平台和低运营成本。

  2011年1月17日,四维资本和星展的中国投资基金共同出资3,000万美元投资金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占持股比例分别为5.7%和7.2%。2011年10月11日,cvC Capital Partners IV,L.P.出资8,000万美元投资金天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占持股比例为24.2%。

  至金天医药集团上市前,四维资本星展和cvC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7%、7.2%和24.2%;金天医药集团上市后,四维资本、星展和cvC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8%、4.8%和16.1%。以金天医药集团的发行价每股2.91港币计算,四维资本、星展和cvC的账面回报倍数分别为1.89倍、2.4倍和1.51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1/201401143594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