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后者由iPod之父创立

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据悉,Nest由苹果“iPod之父”创立于2011年,主要产品有联网的智能恒温器和智能烟雾探测器。Nest智能恒温器售价249美元,该产品内置一套算法,可以“学习”用户的喜好并以此为根据自动控制室温。
2014-01-14 08:56 · 新浪科技  *   
   

 

  北京时间1月14日早间消息,谷歌周一宣布,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Nest Labs Inc。),Nest联合创始人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和马特-罗杰斯(Matt Rogers)将同时加入谷歌。

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后者由iPod之父创立

  Nest智能恒温器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新闻稿中表示,谷歌非常欢迎法德尔和罗杰斯建立起来的Nest团队,这个优秀的团队制造了优秀的家居设备并推向市场,用户现在就可以买到该公司生产的节能的智能恒温器和保护家人安全的智能烟雾探测器。我们很激动能把如此优秀的家居体验带给更多的家庭,同时实现Nest团队的梦想。 

  Nest CEO法德尔则表示很高兴加入谷歌,在谷歌的支持下,Nest可以更好地创造简单、贴心的设备,让家居生活更简单。

  Nest由苹果“iPod之父”创立于2011年,主要产品有联网的智能恒温器和智能烟雾探测器。Nest智能恒温器售价249美元,该产品内置一套算法,可以“学习”用户的喜好并以此为根据自动控制室温;Nest烟雾探测器售价129美元。

  谷歌称Nest将保留其品牌特点,并继续由法德尔领导,Nest Labs则表示尽管被Google收购,用户依然可以通过苹果的产品来控制该公司的智能家居设备。

  Nest的高管团队中有3名苹果前员工和一名谷歌前员工。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通过这次收购,搜索巨头谷歌的业务范围扩张到了智能家居领域。另外,由于谷歌持有大量现金,花费32亿美元收购Nest并不会削弱这家巨头的经济实力。

  本次收购的完成尚需要一些惯例成交条件,包括监管部门的。谷歌预计该交易将在几个月内完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