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收购印度安卓应用优化公司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1月7日报道,Facebook已经在印度硅谷班加罗尔,收购了一家擅长优化安卓移动应用软件的公司。
2014-01-08 15:08 · 腾讯科技  晨曦   
   

  

Facebook收购印度安卓应用优化公司

  Facebook开发了林林总总的平板和手机客户端,但是用户体验并不理想。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1月7日报道,Facebook已经在印度硅谷班加罗尔,收购了一家擅长优化安卓移动应用软件的公司。

  这家公司名为“小眼实验室”(Little-Eye-Labs)。双方并未宣布收购金额,但是据去年底披露的消息,媒体猜测收购价格在1000到1500万美元之间。

  “小眼实验室”的长项是对安卓应用进行性能分析,并且做出优化和提升,该公司开发了专业软件,对应用是否高效进行分析。

  在收购完成后,“小眼实验室”所有员工,将会搬迁到美国加州的Facebook总部上班,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Kumar-Rangarajan证实,加入Facebook之后的主要职责,就是帮助优化各种移动应用产品。

  另外,“小眼实验室”目前的产品,将免费服务到今年六月份,此后,所有产品和服务将会关闭。

  TechCrunch分析称,收购“小眼实验室”对于Facebook来说是明智之举。目前Facebook已经拥有近九亿人的移动用户,但是在移动应用领域,Facebook不如对手Twitter。Facebook一直以来都在搜罗新创公司,增强自己的移动产品线。

  作为加强移动战略的一部分,Facebook去年四月份,也曾收购了一家移动端技术厂商Parse。

  据TechCrunch透露,“小眼实验室”也曾接触过Twitter,但是两相比较,Facebook出价更高,所以选择对方。

  “小眼实验室”诞生只有一年半时间,就能以超过千万美元的价格被美国科技公司收购,这在印度的科技行业,也非同小可。TechCrunch评论称,印度新创科技公司中,像“小眼实验室”这样的并购案例并不多,此次收购,也将鼓舞印度年轻创业者的士气。

  一家班加罗尔的印度公司,被Facebook收购,背后依托的是强大的技术实力。据报道,“小眼实验室”的四位创始人(Kumar- Rangarajan,Satyam-Kandula,Lakshman-Kakkirala,Giridhar-Murthy),早年全部曾经在IBM公司工作,拥有深厚技术功底,2012年8月,三人联合创办了公司,并且入选2012年年底的印度“GSF创业加速器”计划,该公司从GSF和Venture-East公司一共获得了30万美元风险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