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尔康获凯鹏华盈与德同资本亿元投资

杭州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得到凯鹏华盈与德同资本亿元投资,用来扩大产业化基地建设,此前其曾获得启明创投等风投投资。据了解,人工耳蜗是目前耳科医学领域最有效根治重度耳聋或全聋的医疗器械,此前由于其价格非常昂贵一直不能得到普及。
2013-12-27 08:49 · 创业邦     
   

 

  快鲤鱼获悉,杭州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得到凯鹏华盈德同资本亿元投资,用来扩大产业化基地建设,此前其曾获得启明创投等风投投资。此外,诺尔康前不久刚刚荣获“2013创业邦100”称号。

诺尔康获凯鹏华盈与德同资本亿元投资

  诺尔康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致力于研制神经电子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和生产基地位于中国杭州,研发中心位于美国加州。其自主研发、全独立自主产权的人工耳蜗系统分别于2011年8月和2013年8月获得由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用于成人和儿童病人的注册证,该产品的上市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继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之后的第四家能够生产销售人工耳蜗的公司。

  诺尔康作为国产品牌,在美国的研发中心与美国加州大学和美国HOUSE耳研所合作,汇集了美国神经电子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和工程师,研发的人工耳蜗产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人工耳蜗是目前耳科医学领域最有效根治重度耳聋或全聋的医疗器械,但是由于其价格非常昂贵一直不能得到普及。在诺尔康的人工耳蜗没有面市之前,世界上主要的人工耳蜗公司只有三家,即被澳大利亚称之为“国宝级企业”的Cochlear,奥地利的MED-EL和美国的AB公司,而且每套人工耳蜗的平均价格高达20万人民币。诺尔康的主要原材料均采用美国FDA验证的最高等级的材料,产品性能与国外几家公司的高端产品性能不相上下,但价格仅为同档进口产品的三分之一,而且产品升级及维护等长期使用费用仅为进口耳蜗的一半甚至更少。

  诺尔康研制的晨星人工耳蜗系统于2011年正式上市销售。诺尔康董事长李方平作为改革开放初期“温州八大王”之一的“合同大王”,如今重新创业,专攻神经电子技术,“通过诺尔康的神经电子技术,让聋人听得见,让盲人看得见,让瘫痪病人重新站起来”是李方平的三个梦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