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创公司Viptela获红杉资本3300万美元投资

专注网络技术的新创公司Viptela获得了红杉资本3300万美元的投资。
2013-12-12 09:38 · 创业邦  bqger   
   

  前段时间,虚拟技术提供商VMware公司以1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网络技术公司Nicira,这件事依然让很多人记忆犹新,而近日同样是专注网络技术的新创公司Viptela获得了红杉资本3300万美元的投资。

  Viptela专注于网络虚拟化技术,虚拟化就是通过软件系统来模拟硬件配置的功能,是这几年服务器厂商的战略重点。

  之前VMware收购Nicira后,以此为基础开发了名为NSX的新产品,让网络管理员可以快速的建立虚拟网络。另外,其他的大型网络技术公司,比如思科和Juniper也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多的资源,并倡导建立名为OpenDaylight的项目。这个领域也被称为软件定义网络(简称SDN),其实就是用软件实现网络虚拟化的过程。这个项目还处于初级阶段,暂时的买家还不多,但是这个趋势是非常明显的了。

  Viptela 希望在这个竞争激励的市场中,开辟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而不是简单的复制Nicira的成功。Viptela将自己的业务称为“计算机网络”。

  对于本轮融资,Viptela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红杉资本的投资人表示,Viptela所专注的领域叫做广域网技术,要连接地理位置相距很远的数据中心,这个领域中的竞争者相对较少。

  另外较早之前有分析师称,对于Viptela来说,一个关键的任务是能够降低运营这些网络技术的成本,还有要简化网络的加密方法,提供连接云服务的新方法。这些特点能够帮助Viptela在日趋激烈的SDN领域胜出。比如其他的网络新创公司的目标是,提供中心化的管理服务,更好的灵活性,更适合的基础架构;而Viptela应该逐渐的扩展的业务中心,提供更多的服务,这样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收购目标。

  为了获得成功,Viptela眼下可以做的事情包括:投入时间和资源开发更加可靠的技术和产品,然后制定宣传计划获得更多的曝光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