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熊钢:VC/PE百分之三四十IPO退出 百分之四五十通过并购

澳银资本(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熊钢表示,未来VC/PE退出最终将是百分之三四十能够IPO,剩下可能百分之四五十就是要通过并购。
2013-12-05 17:03 · 投资界     
   

熊钢:VC/PE百分之三四十IPO退出 百分之四五十通过并购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澳银资本(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熊钢表示,未来VC/PE退出最终将是百分之三四十能够IPO,剩下可能百分之四五十就是要通过并购。

  对于VC/PE的功能,熊钢认为,“一定是中长期资本来做,因为都是给企业提供资金,如果这个时候谈退出在澳银会把不算太看好的东西先卖掉,好的东西,成长性和进入估值就很低的,成长性也是合理一定要长期看的,也是风险投资的本质。”

  对于IPO重启VC/PE退出的影响,熊钢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中国市场IPO重启,注册资本的开启我认为仅仅是个开端,不可能一蹴而就,肯定是很多问题。但是问题本身对投资机构来讲我们不要那么高风亮节,肯定是结构性的机会进行一些战略性的投资。

  第二、IPO的重启压缩了这么多需求,突然的爆发肯定有很多结构性的机会。

  第三、退出是有基础,70%是基于有没有这样的能力,一是估值低不低,本身买进的价钱就很好,二是有没有投资的干预能力,能不能找到引导企业向他退出,就不可能退出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53578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