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投资许良:互联网跨界爆发仍需时日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
2013-12-05 15:49 · 投资界     
   


腾讯投资许良:互联网跨界爆发仍需时日

图为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

  投资界 12月4日消息 在今天举行的清科2013股权投资年度会议上,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认为:互联网跨界融合是趋势,但并未真正迎来“爆发点”。

  互联网跨界未到爆发点

  许良介绍,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在成立之初服务于腾讯本身的战略并购,在2010年前基本上是并购和控股为主的模式。目前一共投资了180多个项目,逐渐从原来的只服务于腾讯的产业布局会变成B轮和A轮投资为主的,以少数股权投资为主的一家机构。投资的范围涵盖整个互联网行业与腾讯有协同效应的企业。

  在目前投资的领域中,许良最看好的是互联网跨界融合。“长期来看,这两个行业的结合非常看好,但是短期未必已经到了爆发点。”对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许良认为,移动网络上花的时间远远超过其它传统渠道上消耗时间。互联网金融就是把金融产品电商化的一种融合。

  在市场关注的余额宝上,许良介绍,只有阿里的体系才能做出余额宝的量。没有这么多资金的沉淀第三方是很难涉及这类金融业务。“银行很担心整个信贷业务被互联网洞穿。阿里是掌握了很多小买家实时的数据才能做这样服务,如果没有这么多数据源以目前的整个,互联网给传统信贷的冲击也不过引流的影响,并不能改变这个行业更好的防范风险。换句话说很多业务只是阿里的规模才能做的业务。”

  更接地气的公司会受到更多关注

  在许良看来,中国投资的趋势正在趋于集中化。大部分的创业团队依然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这是因为这些城市有许多完善的产业链可以有比较好的结合。不过虽然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结合,越来越多的区域性、接地气的创业团队会出现。

  在具体投资领域上,许良最看好的是旅游电商。以美国为例,美国十大旅游网站背后都会有自己的特点和生存方式,跟别的平台电商不太一样,存在一定垂直电商的稀缺性机会,因此这个领域并不会因为某家公司上市而失去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53578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