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富海梅健:投资不能只看财务报表 应关注并购价值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梅健。
2013-12-04 18:30 · 投资界  王晖   
   

东方富海梅健:投资不能只看财务报表 应关注并购价值

  投资界(王晖)12月4日消息,深圳东方富海创投基金合伙人梅健今日在清科集团“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透露,东方富海已于今年年初与深圳市国资委、国内第三方某大型金融机构成立远至富海投资管理公司,目前正在组建并购基金,不久的将来将正式杀入并购基金行业。

  梅健表示,成立远至富海基金,一方面,东方富海也计划走上了大资管的道路;另外一方面,也是想盘活现有存量,截止目前东方富海已投资了120多家企业。

  梅健表示,以前做VC/PE,一直希望找一个比较完美的企业,各方面都非常好,将来可以IPO。但后来发现,一些不那么完美,但是很有特色的企业,在并购中依然有较高价值。

  “投资一家企业,一定不能用纯粹财务的眼光,比如销售利润、市盈率等角度去分析一家公司。”梅健说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