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色彩感觉温度计”Knotch种子融资150万美元

Knotch是由两个自认为是数据怪咖的人创建的,它是一个针对观点和创意想法的探索平台,最近在种子轮获得了150万美元融资。
2013-12-04 16:04 · 创业邦     
   

  Knotch是由两个自认为是数据怪咖的人创建的,它是一个针对观点和创意想法的探索平台,最近在种子轮获得了150万美元融资。Knotch的iOS应用允许用户向任何人咨询任何主题的想法,而不是仅仅局限在自己的社交圈内。Knotch最显著,也是最吸引人的功能,就是它的11种色彩“感觉温度计”,它可以让用户快速的了解自己的观点,甚至一些细微的差别也能感受到。

  Knotch在2012年十二月正式推出,上周,他们宣布获得了上文提到的种子轮融资,领投的是Bebo公司创始人Michael和Xochi Birch,其他参与方包括前首席软件技术官Avadis Tevanian,前Facebool工程师和谷歌地图联合人Lars Rasmussen,还有Greylock风投公司和Lightspeed风投。

  这款应用目前发展的不错,它的用户参与度非常高,而且有很强的社交探索功能,Knotch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Knotches”得到反馈,和Twitter相比,用户无需花时间经营粉丝。Knotch应用可以让你轻松的找到那些和你想法一致的人(或是意见相左的人)。在过去的几天中,笔者尝试使用了Knotch应用,当然还有它的感觉温度计,参与一些主题对话交流,这些主题包括我不大喜欢的电影“V字仇杀队”(深蓝色),我不感兴趣的Hello Kitty(浅黄色),还有让我充满激情的Albert Camus的文学作品(明亮的红色)。

  从陌生人那里收集观点,这样的平台除了Knotch以外,还有AskReddit、Quora、和Ask.fm。Knotch公司创始人兼CEO Anda Gansca认为,将社交元素融入进来的一些应用也是他们的竞争对手,比如Thumb和Polar。

  从笔者的角度来看,Knotch和其他平台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比AskReddit或Quora使用更加便捷,同时,比Ask.fm、Thumb、以及Polar更加吸引人。Gansca表示,Knotch创造的空间更大,即便是一些不受欢迎的观点,人们也不会感到不快,这就是他们*的不同。

  Knotch允许用户使用自己的Twitter或Facebook账户登录,虽然他们的“感觉温度计”像是一个噱头(Gansca告诉笔者,一些人认为Knotch之所以变得流行就是因为他们的性格色彩),但实际上,它可以帮助人们在线分享观点时避免产生误解。目前在Knotch上最极端的话题包括“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大学教育是否应该免费”,以及“垃圾食品税”。“Knotch客”们在讨论话题之前可以通过“感觉温度计”了解人们对于相关话题的感觉,笔者认为,这对于避免愚蠢的争吵或是繁琐的论据印证非常有帮助。

  把Knotch转化成一种习惯

  Gansca表示,Knotch的创始团队还包括首席技术官Stephanie Volftsun,他们每个人都希望把这块App应用变成用户的一种习惯。

  “构建一种使用习惯,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这个App应用充满趣味、认知成本也不能太高,而且App的功能也应该非常有意义,” Gansca收到, “低认知成本是最重要的,我们在表达自己感觉时总是会有很大问题,男人尤为明显。”

  67%的Knotch用户都是男性(大部分年龄在18到35岁),Gansca相信,他们应该会比较喜欢使用Knotch,因为在表达自己的情感时,男人总是望而却步。

  “即使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实际上你已经在表达一种复杂的情绪了。许多人用Knotch不会写任何东西,而只是标注一下颜色。实际上你发一条Twitter的时间,在Knotch上可以做七件事。” 她说道。

  起初,Gansca和Volfsun头脑风暴了一种工具,希望可以捕捉到人民对于一个话题的情绪,之后他们想到了Knotch,在正式对外发布之前,他们花了六个月的时间进行Beta测试。他们的目标,就是希望把“knotching”变成一种便捷的社交行为,就像Pinterest的“pinning”,Twitter发送推文的“tweeting”,以及Facebook的“赞”一样。Gansca和Volfsun考虑了很多种方案,比如星号符,表情符号,还有填写空白句子,但最终,他们觉得在Knotch上使用感觉温度计这种情绪表达方式。

  Knotch目前没有对外披露具体的用户数量,但是这一数量级应该是“万计”。Gansca表示他们一直专注于循序渐进,有机增长,并希望可以建立一个高参与度的社区。Knotch声称,他们的App用户每月至少会登录七次,和登录Pinterest和Twitter一样多,是登录Facebook次数的两倍。Knotch有一半的用户在积极的创造内容,包括新的话题等。相比之下,有报道称Twitter上有20%的内容是由其1%的用户生成的。

  Knotch参与度最高的用户是年龄在18至24岁的男性用户,其次是年龄在18之24岁的女性用户,第三活跃群体是年龄在24至35岁的男性用户。Gansca表示,Knotch其中一个产品属性,就是鼓励观点多样化,这让他们在全美范围内获得竞争力,同时避免在旧金山(该初创公司所在地)和纽约这两个城市的早期用户中产生泡沫。

  笔者喜欢使用Knotch的原因,是因为上面许多活跃用户虽然非常固执己见,但同时也非常友好诙谐。他们的社区规模还不大,但是,Knotch需要面临的问题是,一旦其社区规模扩展以后,能否保持像现在一样的用户参与度。Knotch上有一个话题,就是讨论Knotch这款应用自身。许多人在询问Knotch功能,确保这个话题紧紧绑定在Knotch给人什么感觉这一主题上,在这个话题下*不会出现一些开放式的问题,比如“你最喜欢的书是什么?”(这些话题对数据收集也没什么用)

  数据收集是无价之宝

  一旦Knotch的创始人们弄清楚如何成功地把这款应用规模扩大,那么他们就有巨大的潜力去收集大量数据,这对于市场营销人员,记者,以及需要对某一特定主题衡量情绪的其他行业来说,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Gansca表示,她对于“推动信息图表这项业务非常有激情,”实际上,上个月Knotch已经开始发布相关数据了。起初,Knotch做的数据项目包括制作一些特定主题的数据图表,比如上周Twitter上市。对于定位广告网络而言,Knotch的用户也具有潜在价值,不过目前Knotch应用是无广告的绿色版本。

  “我们把Knotch当作是一个移动远程控制器,每个用户都可以发现互联网是如何迎合你的,”Gansca说道,“但现在这还是有一些牵强,但是想象一下,如果你在Knotch上面讨论耐克品牌,恰好你不是很喜欢耐克,就给它一个半蓝的颜色,这样Nike公司就知道你不是他们的目标用户,也不会针对你推送广告了。”

  Knotch整合数据还可以用在另一个地方,那就是实时信息图表。举个例子,如果下次Miley Cyrus在MTV电视现场直播时出洋相,Knotch可以立刻把用户针对这一事件看法的数据分析图表推送给CNN或其他电视台。

  Knotch下一步工作就是开发Knotch网页版,就像Pinterest上的“Pin It”按钮一样,鼓励人们针对YouTube视频、文章、以及其他在线内容进行“Knotch”。

  Knotch App第二个版本预计会要再过几个月才能发布,其中将会包括更多的社交探索和私人聊天功能,这主要是因为Knotch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评论栏进行聊天。一些饱富激情的“Knotcher”在聊天的时候往往会选择使用Google Hangouts,或是在Facebook上互相加为好友,Gansca补充说道,他们开发私人聊天的功能,就是要把这些用户绑定在自己的App应用上。

  “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你,你也会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你不再是无心插柳般的发现一些人,”她说道,“我们会捕捉所有数据,Knotch会利用这些数据,帮助用户找到他们喜欢的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