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岑:人民币基金逐渐成熟 募资呈机构化趋势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办。天图资本高级合伙人、投委会成员王岑分享了他对天图资本管理的两点体会,他指出应该一二级市场联动。
2013-12-04 15:18 · 投资界     
   


王岑:人民币基金逐渐成熟 募资呈机构化趋势

图为天图资本高级合伙人、投委会成员王岑

  投资界 12月4日消息 在今天举行的清科2013股权投资年度会议上,天图资本高级合伙人、投委会成员王岑认为,人民币基金的LP将更多像机构化方向发展。

  将天图资本比喻为国内民营自创品牌的专卖店。他解释说,因为很多基金可能是贴牌或者联合品牌,天图资本走了比较艰难的路,自创品牌,专卖店只卖一个产品,因此投资具有四个特点:第一只投B2C和销售,第二只投估值5—8亿的项目,第三希望当二股东,第四深度参与。

  专注是王岑认为天图发展的关键。他进一步解释说,天图整体团队接近40人,其中20个人只做消费投资。消费实际上是抗周期性的,尤其是B2C的,投资完全是看好完全充分竞争之后产生的现金流。

  在募资上,王岑坦言,高净值客户自然人占比会越来越小,机构占比越来越大。未来主要趋势是,人民币的存续期越来越长,因为人民币基金逐渐成熟。作为GP来说,和每个LP高净值客户维护成本太高,所以帮助募资的中介机构开始逐渐兴起。

  谈到未来投资,王岑谈了两点体会,第一高低都是相对的,好的企业就应该高PE,未来A股趋势就是良的驱逐劣的;第二天图资本目前是消费行业,马太效应,行业排名一、二的企业越来越强,应该进行一二级联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