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蔚:所投公司暂时不考虑在大陆上市 专注小风险项目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罗蔚。
2013-12-04 17:36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罗蔚表示,他不会选择风险很大的项目,而是倾向于风险较小、可以长期投资的项目。

罗蔚:所投公司暂时不考虑在大陆上市 专注小风险项目

图为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罗蔚。

  “我们永远不退出,永远是最大股东,我们以做控股为主。”罗蔚表示。

  同时,罗蔚认为,选择一个投资项目一定要对该领域有足够的认识才可投资,在投资之前他会选择足够专业的专家进行分析,小心进入,“每一个小环节都要把关才可以,不能投十个,成一个”。

  罗蔚表示,中财沃顿采用不断并购同类项目方式,把最好的企业并购过来,因为他认为,“钱可以解决技术问题,销售问题。”

  另一方面,中财沃顿虽然与国企以及国内银行均有合作,但是罗蔚表示,现在暂时上市不能选择中国大陆上市,“政策变得太快了,我们追不上”,罗蔚说,“我们全部在香港上市,我们过几个月做上市的重组,直接在香港上,而且我们自己控股,我们GP不退出,但是LP可以退出,如果觉得两年、三年、四年太长的,我们也有一些产品推出一年、半年的债权,如果股权没有把握可以投债权,我们全部在香港上市。”

  在被问及近期债券市场巨大跌幅,是否考虑投资债券时,罗蔚表示,他不会选择这个时候,至少要等到已经开始反弹迹象之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