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温俊峰:简单粗暴的PE机构难生存 上市导向没意义

“PE机构必须深入企业内部,挖掘企业价值、提供增值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体现PE价值,最终才能赚到钱。”温俊峰透露,九鼎投资目前投资取向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价值导向、成长性的导向。从2013年开始,已经基本取消了上市导向。
2013-12-04 13:09 · 投资界  王晖   
   

温俊峰:简单粗暴的PE机构难生存 上市导向没意义

  投资界(王晖)12月4日消息,九鼎投资合伙人温俊峰今日在清科集团“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表示,以前的PE机构都简单粗暴、标准化,现在这个情况已经不复存在。

  PE机构必须深入企业内部,挖掘企业价值、提供增值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体现PE价值,最终赚到钱。“这也是今年很多小PE机构活不下去的原因。”温俊峰如是说。

  温俊峰透露,九鼎投资在2010年、2011年间投资取向大概可以分为三类:价值导向、成长性的导向和上市的导向。

  然而到了2013年,鉴于整个市场行情的实际情况,九鼎已经基本上把上市导向取消了。“任何一个企业我们判断他在未来两三年内想上市,并且业绩没有大问题都会上市,所以上市导向没有任何意义和价值。”温俊峰说道。

  温俊峰同时指出,2011年全行业的投资估值都比较高,到了2013年部分行业确实存在(估值)下降较快的现象,但对于TMT、清洁技术等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基本没有大的变化,甚至还有一些增长。

  据了解,九鼎投资目前共基金管理规模接近300亿,并连续在2011年,2012年荣获清科集团“中国PE投资机构30强”冠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