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肖冰:本土创投对互联网投资很无奈 投后管理日趋重要

肖冰表示,大部分互联网公司具有很好发展潜力,但受限于A股财报审核的要求,很多互联网公司因为不能盈利而失去了在本土上市的机会,对于本土创投来说也失去了很多投资机会。投后管理将在投资机构中的比例愈来愈重要。
2013-12-04 12:11 · 投资界  姚博海   
   

肖冰:本土创投对互联网投资很无奈 投后管理日趋重要

图为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

  投资界 12月4日消息 在今天举行的清科2013股权投资年度会议上,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认为投后管理将在投资机构中的比例愈来愈重要,投后管理的好坏将决定LP对于GP的品牌认知。

  肖冰介绍,在2006-2008年这段时期,本土VC/PE更多是一种野蛮生长状态,投资案例多、投资回报率高,投资人不愁没有项目,退出通道也比较畅通,因此对于投后管理并没有投入太多精力。

  当退出通道开始出现问题,投资项目数量又比较多时,投后管理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本土的VC/PE是时候放慢一点脚步,以往投资的企业大部分还没有上市或者是没有达到上市标准,需要机构帮助他们来成长。”

  在投资领域上,肖冰表示了本土创投对于互联网投资的无奈。大部分互联网公司具有很好发展潜力,但受限于A股财报审核的要求,很多互联网公司因为不能盈利而失去了在本土上市的机会,对于本土创投来说也失去了很多投资机会。

  在注册制被提出后,肖冰认为本土创投将迎来更多的机会,但原有的赚钱模式也将随之变化。那种传统的依靠净利润来估值的方式可能会发生变化。“注册制意味着企业上市不是关键,找到好的企业受到市场认可的才能体现创投的能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姚博海,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