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邓锋:新三板存在不确定性 谨慎看好创业板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办。北极光创投基金创始人邓锋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3-12-04 12:03 · 投资界  于美红   
   

  投资界12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北极光创投基金创始人邓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在谈到VC市场的低迷时,邓锋表示,他并不认同这种说法。

邓锋:新三板存在不确定性 谨慎看好创业板

图为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 。

  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举行,北极光创投基金创始人邓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在谈到VC市场的低迷时,邓锋表示,他并不认同这种说法。

  “在投资这块,北极光创投今年投资量比去年的多。从公司数和投资总量来说,所以我们也没觉得,好像没有投资机会了,另外竞争也没有觉得比以前少了很多,还是竞争挺激烈的,可能从估值角度来讲比以前特别热的时候更合理一些,但是竞争还是很多的,人民币这边竞争稍微少一点,美元这边的竞争还是多一些。”

  “融资方面,看是否赶上融资周期,从LP的感觉,我自己觉得美元的LP他们可能并没有显著的显著减少对中国的投资,但是他们会做一些整合,他们对中国的承诺并没有少。所以这也看你到底做什么的,我觉得LP是看你过去的业绩。”

  邓峰认为,新三板的长期情况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还要观察一段时间。“我觉得改成注册制审批的取消还有一个过程。长期来说我对创业板是相对看好的,我觉得比新三板更乐观一些。但是对美股长期的市场,我反而不一定看好中国企业在那的表现,第一天的换手率都可以看出短期操作非常多,长期的比过去少了。包括春天也不见得所有都热,有些地方我觉得还要进行考虑。人民币的融资也是一样,好处是很多机构投资人在增加,但是从整个人民币融资,明年IPO市场一开,会不会像年创业板一开就一下起来,我自己感觉这次要比上次理性得多,肯定会反弹,但是速度什么的要比以前多。” 

  另一方面,对于投后企业的投后管理,邓峰表示并没有很大改变,“我们真的不是看今年冷明年热决定投资不投资,特别是投早期的企业,未来从投资到上市,中间有五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其实每年都在不同的阶段需要干不同的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美红,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