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芝拟收购濒临破产的固态硬盘制造商OCZ

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东芝已提出收购目前已濒临破产的固态硬盘制造商OCZ Technology。OCZ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东芝已与当地破产法院达成了协议,由东芝出资收购OCZ公司的大部分资产。
2013-11-28 14:02 · 腾讯科技  乐学   
   

  

东芝拟收购濒临破产的固态硬盘制造商OCZ

  日本*的半导体制造商东芝已提出收购目前已濒临破产的固态硬盘制造商OCZ Technology。

  OCZ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东芝已与当地破产法院达成了协议,由东芝出资收购OCZ公司的大部分资产。但前提条件是,OCZ公司必须确保其资产价值不变,确保其员工不流失。

  一直以来,OCZ公司就存在硬盘闪存芯片供应不足的问题,这直接影响到了它的业务。

  在最近一个季度,它的营收为33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860万美元的营收出现了大幅下滑。尽管它的营收急剧下跌,但是它的亏损额已从一年前的3320万美元收窄至2610万美元。

  东芝收购OCZ公司,将有助于解决后者面临的闪存芯片问题,因为东芝就是全球*的闪存芯片制造商之一。

  “双方已就资产收购协议进行了全面的谈判。”OCZ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相信双方已就所有重要条款达成了一致意见。”

  OCZ公司声称,它将会“立即”提交破产申请。它还表示,风投公司Hercules Technology Growth Capital已控制了它的银行账户。OCZ公司与Hercules公司签有一份贷款协议,但它却未能遵守该协议的相关条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