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淘食获得近千万美元A轮投资 高原资本领投

几乎在入围2013年创业邦100的同时,易淘食第一时间对快鲤鱼证实,已于近日获得高原资本领投的近千万美元A轮投资。高原资本董事总经理涂鸿川对快鲤鱼表示,这是他花了很多时间跟进的一个项目,“十分值得期待!”
2013-11-28 11:23 · 创业邦     
   

 

  易淘食获得近千万美元A轮投资 高原资本领投

 

  几乎在入围2013年创业邦100的同时,易淘食*时间对快鲤鱼证实,已于近日获得高原资本领投的近千万美元A轮投资。高原资本董事总经理涂鸿川对快鲤鱼表示,这是他花了很多时间跟进的一个项目,“十分值得期待!”

  据悉,除了高原资本领投,几家本土投资机构参与跟投。易淘食创始人张洋透露,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易淘食上线于2011年9月,曾于今年7月传出融资600万美元的消息,但一直未得到官方证实。

  作为一家餐饮 O2O 领域的网站,易淘食旗下有易淘食、易淘订、易淘客和易淘送等产品,可以分为两个大类:面向 B 端的电子商务建设体系和面向 C 端的在线订餐网站易淘食。

  面向 B 端的电子商务体系是易淘食的业务重点。对商家来说,易淘食不仅可以帮助传统的餐饮行业商家搭建自己的电子商务体系,还能通过易淘食自己研发的餐厅数据管理系统易淘客对餐厅数据进行管理。以易淘食的客户眉州东坡为例,眉州东坡是国内较早探索O2O 的实践的连锁餐饮企业。今年5月,眉州东坡上线了自己的“527美食速递系统”,不仅增加了外卖网站、APP 客户端等方式以拓宽获取用户的渠道,并通过易淘食的餐厅数据管理系统完成对用户信息的沉淀和充分使用:消费者的喜好、消费能力、消费频率等,都能在后台被消化吸收,以提高餐厅的运营效率。

  易淘食在B端主要由两类构成:一类是以海底捞、眉州东坡、金百万等为代表的餐饮连锁集团,目前在北京的47家全国餐饮*企业中,易淘食已经和一半以上都建立了合作;另一类客户则为处于上升期的餐饮公司和品牌,易淘食则为他们提供更为深度的offline 到online的服务。B端构成了易淘食一半左右的收入,主要依靠向商家收取的系统服务费和每笔流水中抽取的交易费用。

  而在易淘食网站所面对的C端用户也主要为这些商家的目标用户群体,客单价均在80元以上,据张洋介绍,目前的易淘食网站上,入驻商家中北京地区的有近3000家门店、共计近600个饮食品牌;北京地区每天产生的订单在4000单左右,全国范围内则超过7000单,这也构成了易淘食的另外一部分收入,从交易额中抽取一定比例作为佣金。

  据张洋介绍,新融到的资金将用于易淘食在业务方面的拓展,北京之外,易淘食的业务也将很快覆盖到国内主要的一二线城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