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销售平台TrueCar计划IPO 估值达15亿美元

目前,美国汽车销售正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其他汽车经销商的股价今年也创下新高。例如,Autonation股价今年上涨24%,并于9月创下历史新高。Penske Automotive Group股价则上涨了近42%。
2013-11-23 12:11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消息,彭博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在线汽车销售服务TrueCar正考虑于2014年上半年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消息人士表示,TrueCar正与高盛摩根大通共同研究IPO事宜。一名消息人士称,TrueCar在IPO中寻求最高15亿美元的估值。

  目前,美国汽车销售正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水平,其他汽车经销商的股价今年也创下新高。例如,Autonation股价今年上涨24%,并于9月创下历史新高。Penske Automotive Group股价则上涨了近42%。

  TrueCar向消费者提供来自6000多家经销商的价格信息,帮助消费者选购汽车。该公司由CarsDirect.com创始人斯科特·彭特尔(Scott Painter)于2005年创立,彭特尔同时也是特斯拉汽车的早期顾问。

  彭特尔目前也担任TrueCar CEO。他本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此前拒绝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TrueCar目前拥有325名员工,并实现了盈利。彭特尔拒绝透露潜在收购方的名字,也拒绝提供今年的营收预期。

  彭特尔同时拒*TrueCar可能的IPO置评。TrueCar、高盛和摩根大通发言人也拒*此置评。

  2011年9月,TrueCar曾获得2亿美元投资用于收购。该公司网站显示,其股东包括Andell Holdings LLC、GSV Capital Corp.、GRP Partners和USAA Capital Corp等投资公司。(邱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