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CL创投厚积薄发 敦泰科技在台IPO

F-敦泰(台湾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5280)以高达新台币250元的IPO承销价在台湾挂牌上市,当日开盘一度大涨38%,涨97元,触及347元,不仅带动触控IC设计股义隆 (2458) 、禾瑞亚 (3556) 同步劲扬外,股价还一度超越F-晨星 (3697),被台湾媒体称为“IC设计股后”,掀起I C设计版块高价股比价行情。F-敦泰由TCL创投投资。
2013-11-12 10:07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 11月8日,F-敦泰(台湾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5280)以高达新台币250元的IPO承销价在台湾挂牌上市,当日开盘高涨38%,涨97元,触及347元,不仅带动触控IC设计股义隆 (2458) 、禾瑞亚 (3556) 同步劲扬外,股价还一度超越F-晨星 (3697),被台湾媒体称为“IC设计股后”,掀起I C设计版块高价股比价行情。F-敦泰由TCL创投投资。

TCL创投厚积薄发  敦泰科技在台IPO

  作为2013年度全球少数、亚洲唯一出货量超过两亿颗触控的IC供货商,敦泰科技的电容式触控IC产品线具备多项竞争优势,包括高信噪比,强抗RF干扰,其全球专利(含申请中)也多达200余件,其中全频共扫描(Full Screen Common Mode Scan)+互容扫描专利,具备快速扫描屏体及多点触控功能,有效降低电源共模噪声干扰,并提供手套、防水、被动笔、悬浮触控、近距离感应等附加功能。目前,敦泰科技所生产的触控IC中国手机市场市占率约50%,在全球手机市场约占20%。敦泰也是继苹果iPhone后,全球第一家实现In-cell量产的触控芯片厂。目前敦泰拥有全球最完整触控IC产品线,支持所有从高阶到低阶的生产技术。

  TCL创投总裁袁冰先生表示,尽管TCL创投是09年创立,并没有享受到第一批创业板中小板的超常利润,但真正检验一个管理团队能力的,是在常规甚至恶劣环境下创造价值的能力。TCL创投的投资团队大多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和背景,更能理解产业的运作和周期,所以TCL创投一开始就坚持价值投资。市场竞争激烈时,头脑冷静,坚守价格底线,既投对的行业,也要投对的团队,只有选好舵手和航道,才有机会胜出。这也是TCL创投能在逆境里取得较优异成绩的原因。

  据了解,敦泰科技是继百勤油服今年在港上市以来年内又一个TCL创投投资的在境外市场上市的项目。今年3月6日,TCL创投投资的添利百勤油田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百勤油服”,港交所股票代码:2178.HK)顺利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以接近招股价上限的3.28港元发售2.875亿股,香港市场超额认购达33倍。百勤油服作为2013年香港主板市场春节后第一支发行上市的股票,TCL创投作为投资者,引起广泛关注。现敦泰在台的上市,是TCL创投厚积薄发的又一力作。

  TCL创投是TCL集团全资持有的创业投资公司,2009年成立之后,尽管经历了较为严峻的经济周期,但是经过持续努力,TCL创投已经从创立之初的第一支基金到现在管理9支基金,并累计投资项目40余个,涉及新材料、能源、高端装备、电子、传媒、生物科技、医疗设备、文化信息等新兴行业。其中已有多个项目通过不同渠道退出,上市项目分布于在国内主板、创业板及香港、台湾等地。其最初组建的几支基金都已进入回收期。TCL创投从设立起就布局了多方式、多市场、多渠道的退出策略,投资阶段也开始重视早、中、后期的适度配比,这个策略目前已经看到了明显的效果。此外,TCL创投不仅具有庞大产业平台支持,还具备极强的人力资源优势,团队成员除了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大多还拥有资深的企业管理经历,在遴选和判断项目、为所投资的项目提供投资后服务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经过近五年的积累,TCL创投在产业领域建立起竞争力,得到市场的认可,并获得多项荣誉。2012年TCL创投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12(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之“最佳PE投资机构”奖、“最佳退出案例”奖;2013年又获得了中国投资协会“2013年度优秀股权投资机构杰出成就奖”的殊荣。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1/201311123568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