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教材租赁网站Chegg拟IPO筹资最多1.725亿美元

尽管从规模上来说远不及同样已经启动路演程序的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但Chegg的IPO交易预计也将成为科技社区中备受关注的交易之一。Chegg首席执行官丹·罗森维格(Dan Rosensweig)曾在雅虎供职,是业内知名度很高的一位高管。Dan Rosensweig的支持者则包括知名风投凯鹏华盈(KPCB)、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Pinnacle Ventures等。
2013-11-01 08:13 · 腾讯科技  瑞雪   
   

  专注于教科书租借和学术服务的创业公司Chegg周四称,该公司希望在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中筹集最多1.725亿美元资金。

  在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更新后的IPO招股书中,Chegg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9.5美元到11.5美元。按这一定价区间的中值计算,Chegg的估值将为9.062亿美元。

  此外,如果投资者对Chegg股票的需求超出预期,则承销商将可行使Chegg赋予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从而将这家公司的筹资总额推升至最高1.984亿美元。

  在公布定价区间以后,Chegg高管将启动一项路演程序来吸引投资者对其IPO交易的兴趣,与来自全美各地的投资者进行会面。

  尽管从规模上来说远不及同样已经启动路演程序的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但Chegg的IPO交易预计也将成为科技社区中备受关注的交易之一。Chegg首席执行官丹·罗森维格(Dan Rosensweig)曾在雅虎供职,是业内知名度很高的一位高管。Dan Rosensweig的支持者则包括知名风投凯鹏华盈(KPCB)、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Pinnacle Ventures等。

  Chegg正式成立于2005年,主要业务是出租教科书,每次租借的时间长度为一个学期,目前其提供出租服务的教科书总数已多达18万本。与此同时,这家公司还建立起了自己的电子服务,并将这项业务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目前,Chegg提供的电子教科书总数已经超过了10万本,而且还推出了其他一些服务,如帮助高中生寻找心仪的大学和申请奖学金等。

  Chegg在IPO招股书中称,目前该公司业务已经覆盖了全美范围内30%左右的大学生以及40%即将进入大学的高三学生。

  在截至9月30日为止的2013年前9个月时间里,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等特定成本,Chegg的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为22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四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同期Chegg的净亏损为5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收窄12%;净营收为1.7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