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科斥资30亿港元认购徽商银行 将成最大股东

据香港信报报道,继今年两度连手在中港竞投地皮之后,内房股龙头万科再与新世界系携手进军新股市场。据即将进行公开招股的徽商银行初步销售文件显示,万科以及新世界同系公司周大福投资,将成为徽商银行的IPO基础投资者,与其余三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徽商银行所发售的40%股份。
2013-10-29 08:57 · 腾讯财经     
   

  10月29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继今年两度连手在中港竞投地皮之后,内房股龙头万科再与新世界(017)系携手进军新股市场。据即将进行公开招股的徽商银行(3698)初步销售文件显示,万科以及新世界同系公司周大福投资,将成为徽商银行的IPO基础投资者,与其余三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徽商银行所发售的40%股份。

  与新世界系连手 首进军新股

  新股市场于第四季再度活跃起来,除了新股常客西京投资主席刘央以及中渝置地(1224)主席张松桥等人再出动认购新股外,亦开始有一些新面孔出现。市场消息透露,新股“初哥”万科将担任徽商银行的基础投资者。万科虽为新股“新手”,但入股认购金额却为徽商银行5位基础投资者中金额*的一位。

  销售文件显示,万科斥资逾30亿元认购。一旦徽商银行完成上市,万科将成为*股东。

  翻查资料,万科及新世界系今年先后两次合作投资,而先前两次投资项目均与地产相关。今年初,万科伙拍新世界以34.3亿元力压七家本地大型发展商,夺得荃湾西站住宅地皮,令市场大感意外;7月底,两家公司再度连手竞投深圳前海两幅地皮,惟不敌内房*集团,最后空手而回。因此,是次两间公司连手进军新股市场,可谓双方今年第三次合作。本报昨天向万科查询有关事宜,但至截稿时万科仍未作出回应。

  徽商银行是次上市,集资额介乎91.4亿至101.3亿元,成功引入5位基础投资者,分别为认购金额逾30亿元的万科、认购约2亿元的周大福投资、认购逾2.3亿元的Genertec Capital、认购逾4.4亿元的Peaceland,以及认购逾7932万元的Kan Hung Chih,合共认购金额逾40亿元,相当于是次徽商银行集资额逾四成,并同时设有6个月禁售期。

  22上市安排行破纪录

  徽商银行今天展开路演及投资者推介会,本周四(31日)开始招股,下月12日挂牌。该公司计划发售26.1亿股H股,招股价介乎3.5至3.88元,即每手(1000股)入场费3919.11元,安排行包括中信证券摩根大通、瑞银、摩根士丹利、国泰君安及中银国际等。据了解,是次徽商银行上市安排行总数多达22间,打破了今年初上市的银河证券(6881)的纪录,成为历来最多上市安排行的新股。

  另一方面,同样于内地从事融资担保的集成金融,也计划本周四开始招股,与徽商银行及博雅撞期。集成金融集资最多2.8亿元,招股价介乎1.8元至2.8元,安排行包括*上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