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城旗下RED5将引东方明珠投资 金额近2400万美元

第九城市今日宣布,已与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定投资协议条款清单,协议内容是九城旗下子公司Red5 Studios可能通过以向东方明珠发行普通股股份及Red5的原股东出售若干股份的方式,获总计23,945,700美元的投资。
2013-10-22 13:54 · TechWeb  恰克   
   

  10月22日消息,第九城市今日宣布,已与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东方明珠”)签定一个投资协议条款清单,协议内容是九城旗下子公司Red5 Studios(以下简称“Red 5)可能通过以向东方明珠发行普通股股份及Red5的原股东出售若干股份的方式,来获得总计23,945,700美元的投资。

  该项投资将以Red5研发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类射击游戏《火瀑》“FireFall“投资前估值1亿美元为基础。投资完成后,东方明珠将拥有Red5 20.01%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的少数股股东,而Red5仍将是九城旗下子公司。

  Red5成立于2005年,公司设于美国加州,拥有世界一流的游戏开发团队。2010年九城宣布投资并控股Red5。Red5所研发的游戏《火瀑》“FireFall“已经于今年7月在北美及欧洲市场展开公测。

  作为国内首家文化类上市公司,东方明珠日前开始在旅游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新媒体领域拓展。该公司表示,未来如果达成对Red5的投资,将可拓宽其在文化娱乐产业方面的布局,并借此进入互联网游戏产业领域来完善东方明珠文化产业链,带动现有文化娱乐业务的升级。

  除了透过Red5开展”全球应对全球”策略外,九城目前主要业务还包括了奇迹品牌系列游戏开发(《奇迹归来》页游、《奇迹2》端游、《奇迹》手游);三大无线互联网平台(九城游戏中心游戏社交平台、桔子无线广告平台、开卷有益阅读平台),和与中兴成立的合资公司所运营的互联网电视游戏业务等。

  该投资协议条款清单不具法律效力,正式投资合作协议是否签署及此项交易最终结果将受尽职调查和其他相关工作的影响,将根据相关进程陆续向外界披露有关信息。

  九城方面表示,未来在主营游戏业务领域和非主营业务上公司还会引入更多合作伙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