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公司Q3完成806次风投交易 融资81亿美元

美国市场调查机构Dow Jones Venture Source近日发布了美国风投季度报告。据报告称,美国公司在2013年第三季度一共进行了806次风险投资交易,融资总额达到81亿美元,较前一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的风险投资交易数减少了4%,融资总额增加了2%。
2013-10-21 08:21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美国市场调查机构Dow Jones Venture Source近日发布了美国风投季度报告,其中包括了第三季度技术行业的风险投资交易数量、融资总额、并购交易数量和IPO数量等数据。据报告称,美国公司在2013年第三季度一共进行了806次风险投资交易,融资总额达到81亿美元,较前一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的风险投资交易数减少了4%,融资总额增加了2%。

美国公司Q3完成806次风投交易 融资81亿美元


  与2012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美国公司的风险投资交易数减少了10%,但融资总额增加了4%。第三季度风险投资交易数增加的行业包括商业与金融服务业(46%)和消费者服务业(1%)。

  据之前的报告称,第三季度种子投资和天使投资的交易数亦有所增长。从行业的角度来说,IT行业进行的风险投资交易数最高,达到246次,融资额为23亿美元,占当季融资总额的28%。商业与金融服务业进行了195次风险投资交易,融资额为22亿美元。医疗行业排在第三位,一共进行了164次风险投资交易,融资额为18亿美元。消费者服务业第三季度进行了148次风险投资交易,融资额为13亿美元,交易数减少了10%,但融资额增加了1%。

  第三季度融资规模最高的风险投资交易包括Beat完成的5亿美元融资、Uber完成的2.58亿美元融资、Palantir完成的2亿美元融资和MongoDB完成的1.5亿美元融资。从进行的风险投资交易数的角度来看,第三季度最活跃的投资者依次包括:谷歌风投(25次)、红杉资本(17次)、安德森霍洛维茨(17次)、凯鹏华盈(16次)和NEA(15次)。

  第三季度发生的并购交易数为111次,涉及总金额达到97亿美元。第三季度并购交易数比前一季度增加了25%,涉及金额增加了11%。其中包括IBM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rusteer和AOL以4.05亿美元价格收购Adap.TV。

  第三季度的IPO数量也有增长,一共有25家公司上市,募资总额达到22亿美元。第三季度的IPO数量和募资总额分别比前一季度增加了25%和24%。当季融资规模*的IPO包括FireEye和Violin Memory。

  第三季度的投资前估值均值比第二季度减少了7%。如果就风险投资公司本身而言,它们筹措到的资金总额比前一季度增加了11%,参与投资的轮数创下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的风险投资公司一共参与了62轮融资,融资规模为41亿美元,参与融资的轮数比前一季度增加了11%,但融资规模减少了47%。第三季度融资规模最高的公司是Greylock,其融资规模为10亿美元,占当季融资总额的25%。第三季度平均融资规模为1.23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