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数据服务商Annie融资1500万美元 红杉资本投资

移动数据服务商Annie今天宣布,在本次C轮融资中,得到了红杉资本的1500万美元的投资,它们将被用于建立新的分析平台工具。这家总部在北京的公司,去年设立了旧金山办事处,其主要的业务是为应用开发者们提供精确的应用市场数据估算报告和市场分析服务。
2013-09-22 13:35 · 猎云网  亿乞   
   

移动数据服务商Annie今天宣布,在本次C轮融资中,得到了红杉资本的1500万美元的投资,它们将被用于建立新的分析平台工具。

 移动数据服务商Annie融资1500万美元 红杉资本投资

  移动数据服务商Annie今天宣布,在本次C轮融资中,得到了红杉资本的1500万美元的投资,它们将被用于建立新的分析平台工具。

  这家总部在北京的公司,去年设立了旧金山办事处,其主要的业务是为应用开发者们提供精确的应用市场数据估算报告和市场分析服务,并且已经能支持苹果的App Store,Google Play,亚马逊app store和微软WP平台。

  对于Annie这家公司,如果你是个风险投资家,那你就不会不知道它,因为它会告诉你哪个App的使用量正在剧增。大约一年前,Annie就融资了6百万美元,著名投资人Greycroft Partners还告诉我们,“我们曾经是个免费的用户,而现在我们在他身上花了很多钱。”

  “从某种层面上说,我们是通过Annie来了解我们投资过的App,同时也监控应用公司和他们的对手,以及他们的商业计划。”红杉资本合伙人Tim Lee在一封采访邮件中说道。

  Tim Lee还说道,公司正在研究Alan Gould加入董事会的可能性,后者是曾经一家测量广告有效性的公司IAG的创始人,08年被Nielsen公司以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而他本人现为uSamp公司的CEO,也是Greycroft的合伙人。

  尽管Annie能够知道哪些应用被下载了,但他不能知道用户在下载后是否经常使用,除非该应用内有商店服务,而且这一数据的收集是没有国界的,据悉,红杉资本还投资了另一家专注于移动App市场的公司——Onavo,它主要通过少量的样本用户来收集App使用数据,可以这么说,Annie和Onavo是目前市场上在应用使用分析领用最有发言权的两家公司了,他们为开发者提供有偿的分析服务。

  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数据下载平台这个投资可能风险有些大,但Lee支出,Annie现在已经建立多个商业平台,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数据,甚至是跨平台的数据,风险永远于机会共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