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纪源资本完成对新力光源追加投资 看好LED行业前景

纪源资本日前宣布,已与其他投资人共同完成对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前的最后一轮投资,这也是纪源资本对新力光源的第三次追加投资,合伙人于立峰先生将继续出任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
2013-09-16 13:15 · 投资界讯     
   
纪源资本(GGV Capital)日前宣布,已与其他投资人共同完成对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力光源”)上市前的最后一轮投资,这也是纪源资本对新力光源的第三次追加投资,合伙人于立峰先生将继续出任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

  新力光源是一家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交流LED产品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于稀土发光材料技术的研发,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交流LED照明产品体系,广泛应用于道路照明、隧道照明、地铁照明以及办公楼、商场超市、工厂和家庭照明等领域。

  近年来,随着LED照明产品性价比的快速提升,LED替代通用照明产品进入大规模商业应用的态势已经确立。根据DIGITIMES的数据显示,未来3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和渗透率将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预计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442亿美元,为2012年的2.5倍,渗透率亦将由14.6%提升至38.6%,这为像新力光源一样具备核心技术以及品牌和渠道优势的LED照明生产企业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机会。

  在谈到四年三投新力光源的原因时,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表示:“新力光源是国内LED照明领域少数几家真正掌握核心技术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企业之一。与传统的直流LED技术相比,新力光源原创的新一代交流LED技术在节能、成本和使用寿命等关键指标上有极大的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三次追加投资充分体现了纪源资本对新力光源管理层的信心,对公司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以及对节能照明产业增长潜力的乐观判断。”

  据悉,新力光源的新一代LED交流技术于2013年6月16日通过10名中国科学院院士、2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和3位产业专家组成的中科院鉴定组成果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技术成果在稀土发光材料和全球半导体照明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跨越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从而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通过稀土荧光粉生产“低频闪”交流LED产品的国家,极大地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并开启了万亿级照明行业的新篇章。

  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补充道,“过去几年,通过数百项具有行业标杆意义重大工程的成功实施,新力光源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地位也随之快速提升。新力光源强劲的发展势头吸引了一批具有深厚行业经验和丰富渠道资源的销售团队加盟,并由此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国内外销售网络。此轮融资后,公司的资金实力和渠道能力将大大增强,已成为国内LED照明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