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或增持新浪微博股份 新浪盘后涨3.74%

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它在今年4月时以5.8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新浪微博18%的股份。
2013-09-13 10:09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阿里或增持新浪微博股份 新浪盘后涨3.74%

  投行Pacific Crest在今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阿里巴巴可能会出于战略考虑而增持新浪微博股份,并且预计新浪股票会逐步盘升,最终达到101美元左右。受此消息刺激,新浪股票在周四收盘后大涨3.74%至88.17美元。

  阿里巴巴是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它在今年4月时以5.8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新浪微博18%的股份。

  Pacific Crest的分析师程诚(音译)和伊万威尔森(Evan Wilson)相信阿里巴巴可能会进一步增持微博股份,因为后者具有很高的战略价值。他们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阿里巴巴与微博的合作仍需继续推进,我们认为微博对于阿里巴巴而言具有重大的战略价值。我们还发现,现在国内没有哪一家社交平台能在规模和广度上与微博相比,因此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它没有其他的合作伙伴可选。”

  微博构成了新浪一半以上的价值,但是它的商业模式还未最终确定。

  据标准普尔CapitallQ统计,新浪股票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46.4倍,其市盈率相对未来三年的盈利的增长比率(PEG)为2.5倍。在这两项指标上与之相近的唯有Facebook,后者的动态市盈率为47.5倍,PEG指标为2倍,相比之下更为合理一些。另外,Facebook在摸索盈利模式和调整价值方面做得比新浪更快更好一些。

  目前,大多数分析师均认为微博是新浪的价值所在。Pacific Crest的分析师们称:“我们相信,新浪的价值正在向着二元化的方向转变,它的大部分价值都来自于微博。另外,我们认为微博之所以比其他社交平台更有价值主要是因为阿里巴巴对它进行了投资,而且未来还有可能加大投资。”

  另外,作为新浪微博鼻祖的Twitter今天证实,该公司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S-1文件,这意味着Twitter已经走上了IPO上市之路,这将是自Facebook上市以来最受人期待的另一项社交网络巨头IPO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