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6.8亿美元收购时代广场大厦近半权益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被称为石油基金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周一表示,作为与波士顿物业公司成立一个合资企业计划的一部分,该基金已经同意以6.84亿美元的价格购入47层的时代广场大厦的45%权益。
2013-09-10 09:15 · 腾讯财经  张晶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被称为石油基金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周一表示,作为与波士顿物业公司成立一个合资企业计划的一部分,该基金已经同意以6.84亿美元的价格购入47层的时代广场大厦的45%权益。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的管理方,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在声明中指出,交易对时代广场大厦的估值在15.2亿美元;物业资产的出售方波士顿物业将保留在这幢写字楼的55%权益,并以合资企业的名义对大楼进行管理。交易有望在9月6日之后的90天之内完成。

  时代广场大厦占据了纽约41街和42街,百老汇大街和第七大道之间的整个街区,是波士顿物业在2004年完成的一个项目。这幢写字楼有124万平方英尺空间可供出租。

  波士顿物业执行主席莫迪米尔-扎克曼(Mortimer B. Zuckerman)在声明中表示,公司“非常高兴能够与挪威央行这样强势而且具有良好声誉的机构达成全新以及重要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这笔交易也再次展示了我们借由我们的开发和管理经验创造并实现股东价值的能力。”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2013年2月首次涉足美国地产市场,在美国东岸多个城市购入了资产管理企业TIAA-CREF名下价值12亿美元的五个高级写字楼中的一半权益,其中包括了在首都华盛顿的两幢写字楼。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持有7500亿美元资产,世界*的主权财富基金。基金在规划中承诺会逐渐将至多5%的资金用于全球房地产投资;基金在2011年开始购置了在德国,瑞士,伦敦以及其他市场的多处物业资产。

  此外,挪威石油能源部长,执政的中翼党副领导人在上周提议将主权财富基金抽取10%,建立一个全新的,专门进行房地产投资持股的新投资工具,这意味着挪威将在未来十年结束的时候持有“1200亿美元到1300亿美元房地产资产”,其中的很多将在美国房地产市场。

  受益于挪威石油以及天然气行业的蓬勃发展,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过去多年中有相当程度地增长。基金目前的估值是4.56万亿挪威克朗,相比十年前增长超过7倍,基金预计会在2020年的时候达到6.8万亿挪威克朗(1.1万亿美元)的规模。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目前的资产配比中,证券和固定收益产品分别占63.4%和35.7%,房地产投资的比例不足1%。 (孔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