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阿里估值1050亿美元 资本市场的造富盛宴

这些近乎疯狂的密集收购不排除马云为了讲一个好故事来提高阿里集团的整体估值,也有分析师指出,阿里集团每一步收购的目的性很强,线上地图、旅游和社交平台都可以植入淘宝广告和第三方支付,协同效应很高。
2013-08-29 07:41 · 投资界综合     
   

  阿里IPO造富盛宴:65%员工有期权 去年至今每股涨100元

  2012年6月20日,阿里巴巴B2B从香港联交所退市。年底,阿里集团成为中国*钱的互联网公司,同时宣布重启上市。

  2013年1月10日,阿里集团将现有业务和组织重组为25个事业部(包括收购前员工王皓创办的虾米网)。3月,8000万美元收购友盟网。4月,投资5.86亿美元入股新浪微博,还有首次入股的快的打车和二次注资的丁丁网。5月10号,马云辞任阿里集团CEO。同月,高德宣布获得阿里集团2.94亿美元,占股约28%。7月9日,新任CEO陆兆禧透露已做好IPO准备。16日,宣布战略投资穷游网,并入股去哪儿网。23日和华数传媒合作推出搭载阿里智能TV操作系统的*代互联网电视机顶盒。29日,有投行称阿里集团入股PPTV

  这些近乎疯狂的密集收购不排除马云为了讲一个好故事来提高阿里集团的整体估值,也有分析师指出,阿里集团每一步收购的目的性很强,线上地图、旅游和社交平台都可以植入淘宝广告和第三方支付,协同效应很高。

  2013年2月20日,阿里集团与中国平安保险腾讯共同创立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3月,宣布筹备成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主要业务涉及包括支付、小贷、保险、担保等领域。5月,与银泰集团、复星集团等组建菜鸟网络。

  此轮阿里集团整体上市将金融业务与物流业务排除在外,降低了市场对其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阿里集团上市的财富效应已经从内到外,从股东到投行扩散开来,资本市场开始了新的狂欢。真正上市时,阿里集团股东结构将会清晰展现出来。

 

  阿里IPO投行选秀最后时刻 估值700至800亿美元

  今年,香港IPO市场最热门的话题非阿里巴巴莫属。“几乎所有投行都在竞争这个项目。”日前有消息称,瑞信有望成为主承销商;而为在上市承销中抢下一席,摩根大通、花旗高层近日都特地拜访了阿里集团创始人马云。

  据参与阿里巴巴IPO选秀的投行人士透露,目前阿里巴巴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但近期应该就会有结果。

  投行人士透露,目前投行对阿里巴巴的估值大概在700亿至800亿美元,这样的大单势必引发各家投行的争夺战,对于港交所重回全球IPO集资额*的宝座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