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鑫苑置业宣布获得TPG约1.1亿美元战略投资

鑫苑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XIN,“鑫苑置业”,“鑫苑”,或“公司”),一家专注于中国高成长性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今天宣布已与全球*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TPG 达成协议; TPG 将通过认购发行的可转债和普通股,向鑫苑投资约1.1亿美元。
2013-08-28 13:26 · 美通社     
   

  TPG将通过认购7,580万美元可转债和3,290万美元普通股,共向鑫苑置业投资约1.1亿美元

  鑫苑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XIN,“鑫苑置业”,“鑫苑”,或“公司”),一家专注于中国高成长性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今天宣布已与全球*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TPG 达成协议; TPG 将通过认购发行的可转债和普通股,向鑫苑投资约1.1亿美元。

  根据协议,TPG 同意认购7,580万美元5年期(2018年到期)可转债和3,290万美元普通股。可转债附有5%现金年息率,初始转股价为6.00美元每股。普通股认购价为5.48美元每股。假设可转债全部转换成股份,并加上本次认购的普通股,TPG 在交易后将拥有1,86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占公司股本总数约20%。同时根据协议条款,TPG 投资后有权向鑫苑的董事会提名一名非执行董事。

  交易完成后,鑫苑置业将通过本次可转债和普通股发行获得的1.1亿美元用于扩大土地储备和其它业务相关用途,以支持公司未来发展。此次交易受限于惯常的交割条件。

  鑫苑置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非常欢迎 TPG 的投资,并期待与之合作实现公司发展目标。我们相信此项投资协议将有利于扩展我们的土地储备,并同时优化公司内部架构和提升运营能力。我们坚信,此次的长期合作关系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财务实力,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也将极有帮助。”

  TPG 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孙燕军表示:“我们看好鑫苑稳健的财务状况及其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并将利用 TPG 的资源和经验,为鑫苑达到其发展目标而助一臂之力。我们相信,鑫苑将继续保持其增长势头并巩固其在主要区域市场的地位,且双方将在未来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美通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