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教科书租赁网站Chegg启动上市:融资1.5亿美元

Chegg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该公司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CHGG”。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将担任Chegg IPO的主承销商。
2013-08-15 16:02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消息,美国教科书租赁网站Chegg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首次公开招股(IPO)申请,拟最多募集1.5亿美元资金。

  Chegg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该公司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CHGG”。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将担任Chegg IPO的主承销商。

  创办于2005年的Chegg被誉为图书租赁界的Netflix。不过截至目前,该公司虽然已吸引大量学生用户,但仍未实现盈利。2010年,52岁的雅虎前高管丹·罗森维格(Dan Rosensweig)加入Chegg出任CEO,带领着公司向数字产品转型,收购了一系列专注于电子教科书的创新企业,并推出在线家庭作业帮助和问答论坛。

  Chegg去年的营收为2.133亿美元,同比增长24%。但由于营销和研发的投入增加,该公司去年的利亏损却进一步增多至4900万美元。Chegg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公司将持续专注于产品投资以便更大程度地帮助学生,“不打算在近期内盈利”。

  Chegg此前已通过借贷和融资募集到近2亿美元资金,投资方包括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Foundation Capital和Insight Venture Partners等。最近几个月来,几位新董事入了Chegg的董事会,其中包括Shutterfly CEO杰弗里·霍森伯德(Jeffrey Housenbold)、Facebook副总裁马恩·莱文(Marne Levine)以及旧金山49人橄榄球队CEO杰德·约克(Jed York)。

  消费类网站IPO的进程自Facebook尴尬的IPO首秀以来已大大放慢。Chegg原本一度打算在创业板上市。

  Chegg所在行业的竞争态势也在不断上升,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公司都提供电子版教科书;巴诺也提供图书租赁服务。尽管Chegg已开始积极拓展其它服务种类,但该公司去年来自印刷版教科书租赁业务的收入仍占了87%。(朱飞)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