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收购语音识别和翻译应用开发商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收购了语音识别和语言翻译应用开发商Mobile Technologies,以利用其技术为该社交网络公司的移动计划服务。但Facebook并未透露收购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的具体金额。
2013-08-13 10:22 · 腾讯科技  乐学   
   

  

Facebook收购语音识别和翻译应用开发商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收购了语音识别和语言翻译应用开发商Mobile Technologies,以利用其技术为该社交网络公司的移动计划服务。但Facebook并未透露收购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的具体金额。

  “语音技术越来越成为人们使用移动设备和网络的重要方式。”Facebook管理总监汤姆-斯多基(Tom Stocky)周一在一篇博文中说,“我很高兴宣布,我们已同意收购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这家公司拥有非常棒的团队,曾开发有全世界*的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技术。”

  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也撰文称,“Facebook的使命是让全世界变得更加开放,联系更加紧密。因此,它将会给我们提供*的平台,让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应用我们的技术。”

  Facebook能够利用这种新技术做各种事情。例如,该社交网络可用它来能够支持跨语言交流,为旅途中的Facebook用户提供语音翻译,或接受一种语言的新闻动态信息,然后用另一种语言来呈现。此外,还有一种可能是Facebook利用它来提供语音版Graph Search(图谱搜索),因为斯多基最近一直正在领导Facebook的搜索研发工作。目前,Facebook正准备拓展Graph Search支持的语种(现在它仅支持英语)。

  此前,Facebook曾在微软必应的帮助下翻译其网络上的新闻动态信息和评论。现在,它直接引进翻译技术,将有助于让翻译成为Facebook体验的核心组成部分。

  一周前,Facebook竞争对手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刚刚推出了它的Moto X手机,其中内置有语音识别功能。苹果的Siri功能也使用了语音识别技术,可充当iPhone的个人语音助手。

  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创立于2001年,曾开发有Jibbigo移动翻译软件,该软件可自动翻译20多种语言。Jibbigo软件的iOS和Android版是旅行者和国际医疗工作人员的理想伴侣。当你用一款应用程序就能够解决语言障碍时,你还会费心劳神地去翻单词手册吗?Jibbigo软件通过销售离线翻译软件包来盈利,无需上网流量或wifi连接就可让用户听懂外语语音。

  “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的员工将会加入我们位于门洛帕克市的工程团队。”Facebook说,该公司还暗示有些Mobile Technologies员工不会加入该社交网络,但它拒绝透露到底有多少人Mobile Technologies员工会加盟Facebook。此前,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从未从外部融过资,此次收购可能会让该公司的创始人获得可观的收入。

  Facebook的使命之一就是让世界联系得更紧密。实现这个目标的一个巨大障碍就是我们所用语言的多样性。如果Facebook能够设法克服这个障碍,允许我们跨语言自由交流,那么它可能会极大地提高种族和国家之间的宽容度,还可能帮助广告商轻松接触到更广泛的用户。

  科幻小说《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作者安德鲁-史密斯(Andrew Smith)曾说过,“人们害怕他们不理解的东西。”借助于Mobile Technologies公司的技术,Facebook有可能将科幻小说变为现实,帮助我们人类变得更加亲密无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