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深创投紧盯文化传媒股 智美控股上市结硕果

深创投对文化传媒行业的投资热情从未褪减。继去年底成为杨丽萍演艺公司股东后,公司悉心培育的又一行业公司终于修成正果。近日,随着智美控股集团主席任文敲响港交所的铜锣,深创投又一投资标的成功IPO,这也是国内体育文化传播产业首家上市公司。
2013-08-09 07:06 · 投资界综合     
   

  智美控股募资7.8亿港元赴港上市 深创投再结硕果

  深创投对文化传媒行业的投资热情从未褪减。继去年底成为杨丽萍演艺公司股东后,公司悉心培育的又一行业公司终于修成正果。近日,随着智美控股集团主席任文敲响港交所的铜锣,深创投又一投资标的成功IPO,这也是国内体育文化传播产业首家上市公司。

  智美控股赴港募资7.8亿港元

  作为中国首家集赛事运营、节目运营、品牌服务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集团,智美控股在公开发售前的全球路演中吸引了罗斯柴尔德基金会、野村证券、施罗德基金等众多稳健、专业和多元化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支持和认购,每股股份发售价为2.11港元,全球发售所募集资金约为7.8亿港元,智美控股成为市值近50亿港币的大型文化产业集团。据智美方面介绍,本次上市募集资金的40%将用于扩展该集团筹办、管理及体育推广体育相关赛事及活动的业务。

  据资料,智美控股成立于2006年,旗下拥有智美体育、智美节目和智美品牌三大业务板块。作为国内一家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其现为314个品牌提供服务,其中105个为汽车行业品牌。除了打造体育赛事之外,该公司还从事体育和娱乐节目制作以及广告代理业务,是国内*的汽车节目制造商。

  智美控股招股书显示,公司2006年营运至今业务高速增长,收入由2010年的2.98亿元,增至2011年的4.7亿元,2012年进一步增至5.57亿元;2010年至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5740万元、8550万元和1.32亿元。2010至2012年,央视为公司的*客户,占公司总采购额的比例分别约80.4%、85.7%、72.7%。

 

  传乐视影业首轮融资或达2亿 深创投领投数家机构跟投

  日前,易凯资本CEO王冉的一条“乐视影业完成一轮数亿人民币融资”的微博,再次将乐视影业推上媒体追逐的风口浪尖。

  就在两个月前,这家由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控股的影视公司因签下国内著名导演张艺谋而备受关注。当时乐视影业CEO张昭向本报记者透露称,公司正与几家风投机构在就A轮融资进行谈判。

  就此,乐视方面回应称,融资一事未完全确定,传闻说法不够准确。但有接近乐视高层的消息人士向本报证实,乐视影业方面确已完成了A轮融资,此次融资金额约2亿元人民币。

  “*轮的主要投资方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另外还有数家机构跟投。”上述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称。

  将自身定义为“互联网时代电影公司”的乐视影业,自称要在电影、院线和消费者中间建立一个电影营销和发行平台体系,如果按照目前资本市场对平台型公司的估值,一般都会在30倍以上。

  王冉在微博中称:“成立仅2年多的乐视影业在其*轮融资中,估值已超过15亿元。”如果以此来类推,本次乐视影业出让的股权比例约为13.33%。

  在此轮融资之前,乐视影业的股权由乐视控股集团和乐视影业管理层团队及张艺谋共同持有,而乐视控股为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的个人公司。从2004年创建乐视网,到2010年8月乐视网在A股上市,贾跃亭共花费了6年时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