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TPG与凯雷等有意竞购香港卓健医疗服务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包括美私募公司 TPG和凯雷投资集团在内的全球私人股本巨头都在参与香港卓 健医疗服务有限公司的收购投标。卓健医疗服务有限公司是香 港一家私人医疗服务运营商,为印度两大富商Malvinder Mohan Singh及Shivinder Mohan Singh所属之莫汉辛格家族拥有。
2013-08-08 09:02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8月7日午间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包括美私募公司 TPG和凯雷投资集团在内的全球私人股本巨头都在参与香港卓 健医疗服务有限公司的收购投标。卓健医疗服务有限公司是香 港一家私人医疗服务运营商,为印度两大富商Malvinder Mohan Singh及Shivinder Mohan Singh所属之莫汉辛格家族拥有。

  知情人士表示,总部位于亚洲的医疗保健运营商Fortis Global Healthcare也为莫汉辛格兄弟所有。最近Fortis Global Healthcare聘请了一家投资银行来接近一些私募以出售卓健医疗服务公司。据悉,莫汉辛格兄弟于2010年花费约15亿港元收购卓健医疗服务有限公司。

  知情人士称即使卓健医疗服务在过去三年只实现了一位数的业务增长,但是莫汉辛格兄弟预计投标人将会给出比其2010年收购价格更高的溢价。但是由于招标过程仍然处于保密,该知情人士拒绝透露身份。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卓健医疗服务拥有完善的业务,同时,它 也是一个口碑良好的本土医疗品牌,那么现实就是任何想要收 购它的公司都要做好支付很大一笔费用的准备。”

  知情人士还指出,除了美国*的私募股权基金TPG和凯雷投 资集团外,还有20多家公司参与竞标。其中包括新加坡政府投 资公司(GIC)、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安佰深(Apax)等,这些 公司都表现了对竞标的浓厚兴趣。该人士称卓健医疗服务的收 购是今年迄今为止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界最“热门交易”。

  从卓健医疗服务网站可以看出,其提供广泛的医疗服务,包括 诊断,初级卫生保健和日间护理。该公司目前在香港经营50个 医疗中心,超过500个附属诊所,以及超过20间牙科及物理治疗中心。

  从该公司网站还可以看到,卓健医疗服务也是香港的企业客户 的*的医疗保健服务供应商。在2011年,该公司记录在案的 医疗保健就诊人数就已经超过了280万人。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一些潜在的收购商也表达了自己对 许多卓健医疗服务诊所只是租用的香港黄金地段物业而不是拥有这些地段产权的担忧。

  知情人士指出:“收购了卓健医疗服务的公司在将来这些黄金地 段的租赁期届满时,不得不承担在租金上涨的风险,那么到时 候他们就会发现,租金贵的让人难以承担。”

  随着近年来全球奢侈品牌英国的巴宝莉(Burberry)和法国的路 易·威登抢占了香港的黄金地段,香港飙升的物业租金和楼价迫 使许多零售商,特别是小型经营商倒闭。

  卓健医疗服务的业务大部分都是依靠租赁物业完成了。其诊所主要分布在尖沙咀和中环,而这两个地段的租金在近年来大幅上升。(翊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