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大佬热衷畜牧业:盖茨投资转基因食物“人造肉”

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华盛顿邮报》今日又曝出,比尔·盖茨(Bill Gates)、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也为转基因食物投资,关注肉类可持续发展。
2013-08-08 09:00 · 凤凰科技     
   

  

科技大佬热衷畜牧业:盖茨投资转基因食物“人造肉”

  比尔·盖茨也着眼肉类可持续发展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Verge报道,昨日,由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投资的项目,带来了全球*“实验室牛肉汉堡包”。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华盛顿邮报》今日又曝出,比尔·盖茨(Bill Gates)、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也为转基因食物投资,关注肉类可持续发展。

  科技界的亿万富翁们似乎都热衷为畜牧业寻找着新的选择:

  比尔·盖茨投资初创公司Hampton Creek Foods

  Hampton Creek Foods致力于用植物替代肉类。这家食品初创公司使用植物蛋白代替鸡蛋,也是Beyond Meat的开创者。

  今年早些时候盖茨曾在Gates Notes网站介绍:“想要获得肉类食物,我们需要大量的土地和水资源,对环境影响巨大。简单来说,想满足90亿人对肉的需求,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变成素食主义。我们需要找到更多的出路:创造肉类,同时不消耗资源。”

  据悉,畜牧要比农作物种植耗费更多的资源。2006年,联合国报告指出“畜牧业造成气候变化、空气污染、土地土壤及水资源退化、生物多样性减少等问题”。但随着全球肉类需求的上升,到2050年,产量将增加一倍。自1980年以来,发展中国家人均肉类消费量已经增加了一倍。

  彼得·泰尔注资Modern Meadow

  PayPal联合创始人、Facebook早期支持者彼得·泰尔,选择为Modern Meadow(现代草甸)注资。这一机构希望应用“组织工程”(tissue engineering)的知识,通过动物干细胞培养出肉类和皮革。这一创意与布林的人造肉项目如出一辙。(编译/雪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