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明乳业新西兰子公司上市 募集资金6000万美元

当地时间7月23日上午11点,光明乳业海外控股子公司新莱特乳业正式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SML”。新莱特本次共募集资金6000.3万美元(7500万新西兰元),发行完成后光明乳业持有39.12%股份,仍维持第一大股东地位。股票发行价2.2元,开盘价2.62元,盘中摸高2.8元,收盘2.78元,交易1300万新元。
2013-07-25 09:08 · 腾讯财经  李娟   
   

  当地时间7月23日上午11点,光明乳业海外控股子公司新莱特乳业正式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SML”。新莱特本次共募集资金6000.3万美元(7500万新西兰元),发行完成后光明乳业持有39.12%股份,仍维持*大股东地位。股票发行价2.2元,开盘价2.62元,盘中摸高2.8元,收盘2.78元,交易1300万新元。随行的上海市国资委秘书长马咏华称“表现非常抢眼。”

  光明乳业由此成为国内首家在境外收购优质奶源企业并成功促成其上市的乳企。本次上市,新莱特融资7500万新西兰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追加乳铁蛋白生产设备、婴儿奶粉混合罐装线、仓库、实验室、黄油工厂和干燥塔等,以完善现有产业链条,扩大生产和物流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光明乳业2010年11月以8200万新西兰元(约合3.82亿元人民币)正式入股新西兰新莱特乳业有限公司,以51%股份成为控股股东。相关出资金额的很大一部分则是用于新莱特二号工厂项目的建设——正是这一项目使得新莱特具有了生产婴儿奶粉的能力,并也是新西兰仅有的两家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商。新莱特出品的婴儿奶粉,以“培儿贝瑞”为品牌于2011年末在中国市场上市。作为光明旗下的高端婴幼儿奶粉,培儿贝瑞主打“原装原罐”的概念。

  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说,新莱特乳业是光明食品集团*家在海外并购的企业,这次新莱特成功IPO助推了光明食品集团的国际化进程。通过IPO可以释放并购中的财务风险,有效降低资产负债,还可以通过进一步的资本市场融资,推进光明食品核心主业乳业在海外的业务发展。

  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坦言,这种资本运作的叠加效应,为光明食品其他海外企业的上市提供了有益探索,也是光明食品集团国际化进程的重要步骤,更是光明食品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跨出的一大步。昨日,光明乳业收盘价上涨了3.96%。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