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克隆之王18个月融资近20亿美元 旗下70家企业

萨姆沃兄弟号称“互联网克隆之王”,其克隆的对象包括EBay、Groupon以及Zappos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2013-07-19 09:04 · 腾讯科技  李路   
   

  

互联网克隆*18个月融资近20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大约两年前,德国企业家奥利弗•萨姆沃(Oliver Samwer)在一份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自称为“全球互联网行业中*侵略性的家伙”,并鼓励团队采取“闪电战”的方式开展业务。如今,奥利弗•萨姆沃的侵略性得到了回报,其与两个兄弟在2007年创建的电商孵化器Rocket Internet据信已经在过去18个月中募集了18亿美元,并计划继续大规模增加旗下企业数量。奥利弗•萨姆沃对路透社说:“我们目前旗下大约有70家企业,但希望五年内这一数量能增加至200到250家。”

  萨姆沃兄弟号称“互联网克隆*”,其克隆的对象包括EBay、Groupon以及Zappos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更为有意思的是,他们最终将这些公司卖还给美国的原创公司,赚得盆满钵满。Rocket Internet号称全球*的互联网孵化器,在全球范围内有25个办事处,其员工有2万人,遍布43个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Rocket Internet自今年初已经募集了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瑞典投资公司Kinnevik和亿万富翁莱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所创建的Access Industries。据奥利弗•萨姆沃介绍, Rocket Internet投资者众多,其中有大型机构基金,也有银行,还有企业家。

  最近几年,Rocket Internet的事业重心转向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因为这些市场尚未饱和,竞争力不强。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Rocket Internet将推进在上述几个地区的发展。萨姆沃兄弟可能会改变其变现方式,转而通过上市等其他手段获得收益。奥利弗•萨姆沃对TechCrunch 表示:“我们在过去十年中犯下的*错误就是没有使得业务*化,而是过早地将项目出售。我们这方面已经成熟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