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英特尔看好感知技术 收购手势识别公司Omek

英特尔资本主要的投资对象是新一代技术,旨在扩大英特尔芯片的市场需求。感知类技术包括眼球追踪、语音识别、面部识别及手势控制等。此次投资目的在于振兴受平板电脑影响的PC市场。
2013-07-19 07:43 · 投资界综合     
   

  英特尔4000万美元收购手势识别公司Omek

  以色列媒体确认,英特尔已经出资 4000 万美元收购了手势识别与追踪技术公司 Omek Interactive。昨日还传出苹果欲收购 3D 扫描技术公司 PrimeSense 的消息。PrimeSense 的 3D 扫描技术是软硬件相结合的技术,可以整合进其他电子产品的人机交互功能中。Omek Interactive 公司的手势识别追踪技术基本是软件技术,但其可对*范围内的其他公司出品的硬件进行支持。前不久 Omek Interactive 在台北电脑展上展示了 Windows 8 手势操作技术。

 

  英特尔设1亿美元基金投资感知技术 扩大芯片市场需求

  英特尔资本主要的投资对象是新一代技术,旨在扩大英特尔芯片的市场需求。感知类技术包括眼球追踪、语音识别、面部识别及手势控制等。此次投资目的在于振兴受平板电脑影响的PC市场。

  英特尔表示,该基金将在未来2、3年内,着重投资触控应用、成像、手势及语音控制、情绪传感及生物识别等技术。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资本总裁苏爱文(Arvind Sodhani)表示:“这类技术以前只会出现在科幻电影中。如今,随着计算机及摄像头技术的发展,感知技术能够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我们设立这支基金,是为了资助在该领域进行研发的公司,帮助他们拓展业务。”

  英特尔去年就已在其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感知类技术的提案,并且举办了一场感知类应用程序大赛。自去年起,其感知类技术SDK下载量已突破1万次。

  此外,英特尔在还发布了一款名为 Creative Senz3D 的传感摄像头,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同时,该公司还宣布,明年下半年将在配置英特尔处理器的设备上集成3D深度摄像头技术。

  数年前,英特尔设立3亿美元的超级本基金(Ultrabook Fund),支持研发超级本。自1991年起,英特尔资本已陆续向54个国家的1284个公司共计投资108亿美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