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税制改革任重道远

G8领导人对企业利用在避税港的空壳公司隐藏真实所有权、并实施逃税表示了极大关注。《宣言》敦促各国政府,改革那些让跨国公司将利润转移到国外实现避税的规定,要求这类公司明确报告“在何处缴纳了何种税赋”。
2013-06-18 14:08 · 投资界综合     
   

  6月18日消息,八国集团(G8)领导人署了包含十点协议的《厄恩湖宣言》(下称《宣言》),呼吁全球税务机构自动共享与纳税有关的企业及个人信息;承诺将全面改革国际企业税制,严厉打击空壳公司隐秘所有者及逃税者。通过完善税收,填补捉襟见肘的公共财政,是达成此次G8协议的直接推手;不过,欲通过该《宣言》达到统一纷繁复杂的各国税收体系的目的,恐任重道远。

  G8领导人对企业利用在避税港的空壳公司隐藏真实所有权、并实施逃税表示了极大关注。《宣言》敦促各国政府,改革那些让跨国公司将利润转移到国外实现避税的规定,要求这类公司明确报告“在何处缴纳了何种税赋”。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卡梅伦提议,各成员国采取一致行动,建立集中化的企业注册信息,提高企业“实际收益所有权”的透明度。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