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波谈创投业专业性:认为创投有钱就能干的机构会被淘汰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浙商创投合伙人江波表示,那些认为创投行业是有钱就能干的机构会被淘汰。
2013-07-11 16:38 · 投资界  周玉梅   
   

江波谈创投业专业性:认为创投有钱就能干的机构会被淘汰
浙商创投合伙人江波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浙商创投合伙人江波谈了创业行业的专业性,他表示,那些认为创投行业是有钱就能干的机构会被淘汰。

  江波坦言称:“其实创投这两年属于非常艰难的时期,一个是宏观经济,一个是二级市场。宏观政策处于低谷时期,但也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

  “很多人认为创投行业只要有钱就能干的事情,这一类的创投机构有可能会被洗去这个市场,其实创投业需要有专业团队,专业精神,专业的判断。”江波表示,所谓专业性可能就要体现在对宏观经济要怎么调整,要扶持哪些行业,这是创投机构未来要研究的方向。

  江波谈到,未来会放缓投资节奏,还要关注并购带来的一些机会,在行业方面也会更加关注现代服务,包括新经济,消费升级这个概念,这是未来关注的一个重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7/201307083511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