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歌斐资产甘世雄:募资难是好事 加速PE转型行业洗牌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歌斐资产管理合伙人兼CEO甘世雄。
2013-07-11 11:04 · 投资界综合     
   

歌斐资产甘世雄:募资难是好事 加速PE转型行业洗牌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歌斐资产管理合伙人兼CEO甘世雄表示,募资难是一个好事,可以促进行业的专业化、品牌化,所以要理性看待募资难,不要抱怨。

  2013年资本寒冬,募资难退出难像两座大山一样压在投资人肩上,对此甘世雄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说,“的确现在募资比较困难,我告诉大家另外一个信息,就在这样一个募资的寒冬当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丝丝春意,我们有一个LP份额的转让资金,我们在两个礼拜募了5多个亿,这当中给我们一个启示,就是创新非常重要;第二点是你能给投资人带来什么,你能给它带来认可的时候,投资者会买帐的时候。”

  资本市场的遇冷,也让私募投资进入了一个稳健的时代,他指出,原来全民PE,那是不可能的。“以前我们好多PE都是机会主义,都是有关系、有背景的,却没有专业化的能力,还有再加上现在所谓PE要往两端化发展,很多PE不具备做两端化的专业能力和特色化人才,很多PE还没有应对转型做好准备,所以这个时候募资难是正常的。”甘世雄说。

  他提出,募资难是一件好事,在过程实现真正的转型,真正的专业化、品牌化,所以要理性看待募资难,不要抱怨。他还说,“当然在这个产业链当中,不同的人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包括中间渠道的问题,中间母基金的问题,这些都需要合作共赢,理性思考,我认为只有大家同舟共济度过这个难关,我们才能迎来新的发展。”

  此外,对于IPO堰塞湖导致上市退出的渠道完全封堵,甘世雄表示,他非常看中退出多元化,完全依靠IPO退出还是有点难度,必须要考虑多元化的退出方式,除了国内的IPO,还可以考虑海外的,以及上市公司的并购。他说,“对于上市公司的收购,我认为在某一个阶段可能是退出很好的一个方式,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IPO,当然还在于你选择投资的企业是不是有过成长,是不是好东西,只要好东西退出的方式就可以多元化。”

  最后,甘世雄指出了VC/PE行业发展的四个区段,即投资两端化、管理专业化、退出多元化以及LP机构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