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旋创投合伙人周志雄:加快投资速度 跟风美国商务模式

凯旋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周志雄表示,过去两年一共投资5个项目,今年会加快投资速度。
2013-07-11 10:46 · 投资界     
   

凯旋创投合伙人周志雄:加快投资速度 跟风美国商务模式

图为凯旋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周志雄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 凯旋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周志雄表示,过去两年一共投资5个项目,今年会加快投资速度。

  周志雄坦言,近年接触的项目中沉淀了很多不错的项目,价格能谈下来的也增多了。此外,在行业方面,当下环境更适合于投资。

  “比如说我们整个VC的行业都在看美国的投资企业他们有什么新的想法,包括移动互联网也是同样的,所以每当美国有一个新的商务模式出来的话,国内的VC就会一拥而上。”周志雄在会上这样说道。

  周志雄特别强调的是医疗健康和环境领域。他说,这两部分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部分,也是投入巨大的领域,他认为这些领域值得加大投资。

  同时,他也认为现在是经历了全面PE时代后的低谷,“很多进入这个行业的年轻人认为这是一个一夜致富,而且很容易赚钱的一个行业,这样的想法是错的”。周志雄说,“作为VC的投资人,手上都有好的项目,都有艰难的项目,所以在管理比较困难的项目的时候,就感觉没有那么好,但如果你坚持下来了才会有一天成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7/201307083511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