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晖创投王晖:投资要看价值 单纯做IPO不现实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鼎晖创投高级合伙人王晖。
2013-07-12 15:01 · 投资界综合     
   

鼎晖创投王晖:投资要看价值 单纯做IPO不现实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鼎晖创投高级合伙人王晖

    以下为现场实录:

    王晖:鼎晖创投完成了康弘药业、赛金生物、奥泰医疗、儿童医院,康宁医院等投资,都是消费和美容的相关案例,最近投资了康宁医院,是精神病专科连锁医院。在这个行业我们还在耕耘。

    钱多了肯定是坏事,只不过我们现在站在历史的结点还看不见,我们看美国看的更清楚。大部分基金净回报为零,少数优秀基金可以得到2-3倍或3倍以上的回报。过去这几年美国VC的平均年回报不好的基金平均是负20%。我们知道一支基金的周期大概是十年,每年可能大概有5%、6%的回报,这是一个很震撼的数字,我跟我们的新人讲,他们加入鼎晖团队觉得要大展宏图,我告诉他们的是脑子一定要清楚。

    美国LP的回报不尽人意,平均都是一点几倍的回报。只有少数的VC能创造高倍数回报。

    这也是挺有意思的,规模超过6亿美金的基金很少有超过两倍回报的,再看规模接近10亿美金的基金,基本上都是亏钱的,我们人是有能力限制,我们都是很平常的人,有的人勤奋一点,有的人平凡一点,你让三四个人管10亿美金、20亿美金,他脑袋很大,他找不到很多的好机会。所以不管你脑袋里面一定要想到这点,我们能有多少能力吃多少饭,说的好像是吓唬人,让大家不高兴,但是这是实话。

    每年A股IPO过会的、否决的,撤回的,有两种人,一种人是刚把资料送上去就不行的,第二种走了关系,没有挂牌,业绩有问题,报关有问题,这类人大概有10%,换句话说,我们所谓的IPO从进口到出口大概的成功率在45-50%,一个很不错的企业,被券商、会计师、律师好好工作了一年,然后递交进去最后能挂牌,这个比例小于50%。这也是我跟我的新同事上课的内容,你们做投资要看价值,看风险,如果单纯做IPO是不现实的,数字是最能说话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