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资本张云鹏:避开与国企竞争 细分行业寻突破口

张云鹏认为,虽然在石油、电网等领域无法与国企竞争,但是可以在其他方面找机会。张云鹏以棕油为例,在深圳, 只要民营企业能占到十万分之一或者百分之一的市场,就能有非常好的发展。
2013-07-12 10:09 · 投资界综合     
   

松禾资本张云鹏:避开与国企竞争 细分行业寻突破口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松禾资本业务合伙人张云鹏分享了他对清洁技术领域民营企业发展的看法。

  目前,我国的能源格局被国家高度垄断,民营企业要如何找到突破口?

  张云鹏认为,虽然在石油、电网等领域无法与国企竞争,但是可以在其他方面找机会。张云鹏以棕油为例,在深圳, 只要民营企业能占到十万分之一或者百分之一的市场,就能有非常好的发展。

  据介绍,松禾资本目前基金管理量为60亿元左右,重点关注的领域有新能源、太阳能领域的关键设备和关键材料、生物质能、节能环保,包括水、大气等各种污染治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