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IPO重启在即:30亿资本待解套

“我们近期的工作重点就是跟LP沟通,IPO快要开闸了,安抚他们的情绪。”深圳一家中型PE机构合伙人告诉记者,“另一方面,我们也在积极跟投行和公司方面沟通,希望得到最新的上市消息。”
2013-07-01 07:16 · 投资界综合     
   

  IPO重启前夜:50企业背后101家PE 30亿资本待解套

  “我们近期工作重点就是跟LP沟通,IPO快开闸了,安抚情绪,另外跟公司保持联系”

  7月底、8月初,对PE机构的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虽然具体的IPO重启日期还没有官方确定,但是,这是一个市场各方都比较认可的开闸时间区间。

  “我们近期的工作重点就是跟LP沟通,IPO快要开闸了,安抚他们的情绪。”深圳一家中型PE机构合伙人告诉记者,“另一方面,我们也在积极跟投行和公司方面沟通,希望得到最新的上市消息。”

  这家规模大约为20亿元的PE,目前依旧专注于投资Pre-IPO项目,有1个项目已经过会,正在等待发行,偶尔涉足少量的早期项目。

  “IPO目前来说还是最为主要的退出通道,我们也没有打算改变这种商业模式,即使日后新股发行制度有进一步改革,我相信IPO的利润依旧是最为丰厚的。”上述PE机构合伙人表示。

  的确,IPO重启之后,目前困扰PE的一系列问题如募资难、投资难、退出难等都迎刃而解,更重要的是,面对LP时有了更多的底气。

  统计数据显示,在会项目数量比较多的如中科招商九鼎投资、深创投,都有望在IPO重启之际实现资本解套。

 

  IPO重启脚步逼近:最快7月底 7条件锁定优先上市企业

  本月初,证监会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公布了征求意见稿,市场在抱以期待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批评性的建议。基于此,在本月21日征求意见结束之前,证监会又于6月18日组织各大券商分管投行及内核业务的高管召开了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培训会。

  会上,证监会就新股发行的多个问题做了讨论,值得注意的是,监管层要求各家券商做好IPO重启准备,满足七项条件的已过会企业将可优先上市。这也意味着,目前已过会的83家企业的上市节奏正在加快,据市场人士预测,IPO重启的时间最快可能会在7月底。

  83家已过会企业上市加快

  据了解,监管层召集各大券商进行培训是以座谈的形式召开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等监管层领导都对新股发行的多个问题做了意见发言。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发行部主任刘春旭对于IPO重启的发言。其指出,IPO企业将在已过会企业中产生,但需满足七项条件:1.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2.履行完会后事项程序;3.落实新意见中对发行人、股东等的要求;4.无未办结信访事项;5.纳入财务专项核查的企业完成反馈答复;6.不涉及被处罚调查中的保荐机构;7.财务资料虽然有效但已经过完整财务周期的需补充说明、披露。

  对此,一位券商资深保代表示,这七项条件里,只有财务专项检查是新近的要求,其他要求都是例行公事,从前期财务专项检查的效果来看,基本上剔除了很大部分,有利于目前过会企业加快上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