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展讯通信收到紫光集团15亿美元收购要约:股价大涨近18%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07(北京时间22日1:07)为止,展讯通信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3.91美元,至26.20美元,涨幅为17.54%,此前曾最高触及26.69美元,创下52周新高。
2013-06-22 11:33 · 新浪科技  唐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展讯通信(周五股价大幅上涨近18%,主要由于清华大学旗下紫光集团提出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公司,这是约一年以来针对半导体厂商提出的规模*的收购要约。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07(北京时间22日1:07)为止,展讯通信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3.91美元,至26.20美元,涨幅为17.54%,此前曾最高触及26.69美元,创下52周新高。过去52周,展讯通信的最高价为26.69美元,*价为14.50美元。紫光集团已提出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28.50美元的价格收购展讯通信,后者周五发表声明称,该公司董事会正在对这项要约进行评估。

  紫光集团提出的要约价格相当于展讯通信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的10.3倍。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时间里近90桩可比交易的要约价格与EBITDA比率大致与此相当。

  纽约资产管理公司Chardan Capital Markets股票分析师杰·斯瑞瓦塔沙(Jay Srivats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从营收和利润来看,这家公司的股价还能比当前水平高很多,要约价格肯定低于其公允价值。”斯瑞瓦塔沙对展讯通信股票的评级为“买入”(Buy),他认为该公司股票价值应在每股美国存托凭证30美元左右。

  紫光集团总裁赵伟国发表声明称,他认为从战略角度来看,收购展讯通信符合紫光集团的“整体商业目标”。自美光科技在2012年7月以44亿美元价格收购日本芯片制造商尔必达(Elpida Memory)以来,这将是业内规模*的一项交易。过去十年时间里,业内宣布的交易总额为1110亿美元,其中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2006年以162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的交易。

  展讯通信在2011年6月成为做空机构浑水的目标,指称该公司的会计方法是错误的。展讯通信否认存在任何问题。自浑水发布做空报告以来,展讯通信的股价已经上涨了一倍以上。

  由于受到做空机构指称而导致股价下跌的缘故,多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都已选择私有化。嘉汉林业已申请破产,此前该公司股价大幅下跌74%。在完成38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以后,分众传媒已于上个月从纳斯达克退市。浑水在2011年指称,分众传媒夸大了自己的广告网络。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初以来已有23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完成了私有化交易,而宣布将进行这种交易的公司总数为43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